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石油行业无视美呼吁OPEC“开闸”增产,疫情急速蔓延,油价空方是主线?

2021-08-16 08:42: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8月16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在68.08附近,油价上周五下跌,但周线变动不大,此前多家银行表达石油需求疑虑,国际能源署(IEA)也警告称,变种病毒的传播正在令石油需求放缓。

    日内重点关注中国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触及2011年以来最低】

  美国消费者信心在8月初降至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因为美国人对经济前景、通胀和最近新冠病例激增的担忧加剧。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下滑11点至70.2,为2011年12月来最低。这个数字远低于彭博调查所有经济学家的预估值。

  如果消费者接下来控制支出,那么信心下滑可能给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速带来更加明显的放缓。最近消费者信心的恶化凸显了物价上涨以及担忧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潜在经济影响对美国人情绪的打击。

  该调查主管Richard Curtin在报告中称,“消费者认为未来几个月的经济表现将有所降温,但对经济负面评估的异常飙升也反映了一种情绪反应,主要是对疫情将很快结束的希望破灭。”

   

  预期指数下跌近14点至65.2,为2013年10月以来最低。一项衡量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经济前景展望的指标恶化,创下2020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最大降幅。消费者还对收入前景变得明显悲观。个人财务状况预期指标跌至七年低点。

  根据7月28日至8月11日进行的此项调查,现况指数跌至77.9,为去年4月来最低。

  消费者预计未来五到十年的通胀率将达到3%,高于上个月预期的2.8%,并与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相当。他们预计未来一年的物价涨幅为4.6%,略低于7月调查预测的4.7%。

  最近几周,人们对变种病毒的担忧加剧。一些美国城市重新引入了口罩要求,即将举行的纽约国际车展等活动已取消。与此同时,Alphabet Inc.的谷歌、亚马逊和贝莱德等公司最近都推迟了重返办公室的计划。该数据还显示,购买状况指标恶化到去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政府呼吁OPEC“开闸”增产 石油行业预测机构无意应和】

  美国政府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开闸”增产,以支撑全球经济复苏,但世界最大的石油行业预测机构却没有“出手相助”。与其应和拜登政府的增产呼声,它们反而都下调了未来几个季度要保持市场均衡所需的OPEC石油产量预期。

  国际能源署(IEA)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和OPEC将2022年底前几乎每一个季度对OPEC原油的需求预期都进行了下调。18项预期中,仅有两项上调,且幅度很小。

  与一个月前相比,总部位于巴黎的IEA和OPEC都认为非OPEC成员国的原油供应增幅将更为强劲。但这很大程度上仅仅是反映了7月份预期发表后不久,当月18日OPEC+产油国达成的供应协议。按照该协议,OPEC总体产出目标将每月上调40万桶/天,直到2020年的所有减产完全恢复,如果不做进一步调整,这一过程料将持续到2022年9月。
    在这一月度的增产计划中,近15万桶/天来自于OPEC+中的非OPEC成员国,仅俄罗斯就贡献超过10万桶/天。

  但非OPEC国家的产量上升并不是OPEC国家未来几个月面临的唯一问题。IEA指出,目前的石油需求增幅慢于1个月前的评估,加上非OPEC供应量增加,将进一步挤压OPEC国家。IEA表示,全球石油需求上月“急剧调转趋势”,在6月份飙升380万桶/天后,略微下滑。该机构在一个月前预测的基础上,将今年下半年的全球石油需求预期下调了55万桶/天。

  但并非所有机构都如此悲观。EIA仅小幅下调了第四季度的需求预期,下调幅度仅为9万桶/天,而OPEC则基本维持了上月对于年内剩余时间的需求展望。

  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虽然IEA的报告给需求泼了一大盆冷水,但短期内很明显,供应将短缺,而且随着我们看到美国放松航空旅行限制,这种情况很可能还会持续下去。”

  由于感染率上升,大型银行高盛和摩根大通的商品研究部门对石油的看涨立场有所减弱。高盛已将短期内全球石油供应缺口预估从230万桶/日降至100万桶/日,称预计8月和9月的需求势将下降。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表示,上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增加10座,至397座,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多,一年前为172座,是2005年页岩油热潮提振钻探活动之前的最低水平。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警告称9000万未接种美国人最易受感染】

  当地时间8月15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当天17点21分(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5点21分),美国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累计人数达36665970人,累计死亡人数达321595人。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德尔塔变异毒株具有很强的传染性,而9000万左右的美国人仍未接种新冠疫苗,这些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将成为未来疫情的最直接受害者。

  【日本第五波疫情急速蔓延】

  日本第五波疫情近期急速蔓延。据NHK电视台15日报道,截至当天18时30分,日本国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832例,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4295例。13日和14日,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两天超过2万例,刷新最高纪录。

  日本共同社15日称,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首相菅义伟计划在16日开始的一周与相关阁僚商议扩大紧急状态实施范围。日本目前共有六地处于防疫紧急状态,包括位于首都圈的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以及西部的大阪府和日本列岛以南的冲绳县。

  InfraCap MLP上市交易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Jay Hatfield表示,围绕德尔塔的消息比我们预期的要糟糕一些,随着病例增加,短期前景变得越来越令人担忧,“长期指标仍然相对看涨石油,但短期看来,德尔塔变种及其对需求的冲击不会很快消退。”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标普500再创纪录新高】

  美国股市上周五再次创出历史新高,尽管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跌至近十年低点。大盘全天呈现窄幅波动格局。消费必需品和房地产板块领涨,能源和金融股下跌,自去年3月疫情低点以来,标普500指数几乎翻了一番,能源股在这期间涨幅最大。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这只是一个清淡的夏季周五;财报季大体已经过去,人们也要喘口气。”

  【亚洲炼油厂趁油价下跌之机抢购至少500万桶美国Mars原油】

   

  业内消息人士表示,韩国和亚洲最大炼油商的炼油厂趁着最近几周油价下跌之机,抢购了至少500万桶9月份装运的美国Mars原油。

      

  消息人士称,中东产油国持续的产量限制和伊朗产量迟迟未能回到国际市场,也导致亚洲对美国高硫原油的购买兴趣升温。

      

  他们说,一家韩国炼油厂购买了300万桶这种含硫原油,而亚洲最大炼油商购买了至少200万桶。United ICAP的能源专家Scott Shelton说, “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美国原油已经变得相当便宜,美国的出口也因此而回升。”

      

  交易员表示,Mars含硫原油对美国原油期货的贴水在7月底扩大至2020年4月以来最高,但此后由于出口需求的增加而缩小。
    总体来看,在疫情不断蔓延的形势下,三大原油机构下调需求预期,对疫情的担忧情绪主导了短期油价的走势,在美国新增病例翻倍以及日本进入第五轮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油价或还继续下跌。

  北京时间08:18,美原油现报68.08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