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真是泡泡?疫苗商机直逼流感时期 今年销量预计将破千亿美元 再有机构承认“全球可能永远无法实现群体免疫”

2021-08-16 09:5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全球不幸深陷新冠Delta变种病毒重燃,疫苗商机直逼流感时期,今年销量预计将突破千亿美元。市场近期陆续传出,疫苗商机崛起可能促使莫德纳等新创制药企业市值出现泡泡,但随着美国近期批准抵抗力低下的群体,允许接种第三剂加强剂,目前再有机构承认全球可能永远无法实现群体免疫,辉瑞和莫德纳等疫苗股涨势恐怕将持续。

  以色列目前已经展开第三剂加强剂接种计划,而美国、德国、英国、智利、印度尼西亚等国也陆续加入该行列。在辉瑞和莫德纳都纷纷对欧洲采购喊出涨价行情后,专注于抵抗新冠Delta变种病毒的第三剂加强剂,正迅速在各国开展。这也就意味着,今年疫苗销量在后面的日子里预计将持续增长。要知道,辉瑞今年第二季营收年增高达92%,预估全年辉瑞及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疫苗销量将突破333亿美元。

  先来看看辉瑞第二季财报数据:

  营收:189.8亿美元,年增92%,优于预期的187.4亿美元

  调整后每股盈余(EPS):每股1.07美元,优于分析师预期的每股97美分

  归属股东淨利:55.63亿美元,年增59%

  肿瘤部门营收: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

  医院部门营收: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

  内科部门营收: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

  全年每股盈余(EPS):3.95美元至4.05美元之间,高于先前预测的每股3.55美元至3.65美元的区间

  全年营收:780亿美元至800亿美元之间,高于先前估计的705亿美元至725亿美元

  辉瑞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Albert Bourla)提到,第二季在很多方面表现都相当出色,最明显的是,该公司与德国BioNTech合作,帮助全世界新冠疫苗的速度和效率是前所未有的,目前已经在全球交付超过10亿剂BNT162b2疫苗。

  更值得关注是,辉瑞高层们认为,全球民众需要在12个月内接种第三剂加强剂疫苗,以维持对病毒的高水平保护。但随着新冠Delta变种病毒在多国持续蔓延,布尔拉表示,有部分民众可能需要提前接种第三剂。

  面对着世卫组织(WHO)仍不放行第三剂加强剂的建议,促使市场对新创制药公司莫德纳等的担忧情绪仍高昂。但莫德纳年初至今年中期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期间涨幅高达300%,远胜于同期上涨18%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只有14%涨幅的iShares生物科技ETF(IBB),以及同期甚至下跌11%的SDPR S&P BioNTech ETF。

  莫德纳在7月底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但该指数没有哪一档成份股的表现能相提并论,涨幅并排第二的Bath & Body Works(BBWI)尽管也有106%可观涨幅,但仍与莫德纳相差甚远。

  但值得关注的是,Barron's在4月份建议买进莫德纳股票,当时就提到莫德纳的市值恐怕被夸大,当时市值为670亿美元。根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公布最新财报的前一日,市值已经来到1689亿美元。这意味着,投资者认为莫德纳的价值超过1497亿美元的大型制药公司Bristol Myers Squibb(BMY),其价值几乎是生物技术巨头、市值868亿美元的Gilead Sciences(GILD)的两倍。

  美银分析师 Geoff Meachem 报告指出,莫德纳的估值仍不合理,为证明市值是合理的,投资者需要假设该公司每年将销售多达15亿剂新冠疫苗,而且整个管道的成功率要达100%,总销售额峰值达300亿美元。

  长期看多莫德纳的Oppenheimer分析师Hartaj Singh和Piper Sandler分析师Edward Tenthoff则在8月5日莫德纳公布财报后,降级该股评级。Singh从优于大盘降低至符合市场表现,而Tenthoff则从加码降至中立。

  Singh 写道:“凭借约1700亿美元的市值,以及今年迄今300%的涨幅,莫德纳股票正为大量未来的经常性营收和管道进展合理定价。”

  但面对着市值泡沫化的观点,还有世卫组织迟迟不愿意松口放行第三剂疫苗,Mayo Clinic旗下Vaccine Research Group研究员Greg Poland提到的一番话令人深思。他说道:“我们能实现群体免疫吗?不能,根据定义,我们无法实现,可能连疫苗接种率达到95%也无法达到,因为更高传染力的变种病毒不断出现,与疫苗接种率之间永远是一场难分高下的竞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