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盆满钵满 辉瑞和莫德纳从COVID-19疫苗加强针中获利数十亿美元

2021-08-14 08:47: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制药商辉瑞公司及其合作伙伴BioNTech和莫德纳(Moderna)公司,预计将从COVID-19加强注射针中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分析师表示,该市场份额可能与未来几年流感疫苗6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相媲美。

  周四(8月12日)晚间,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授权为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注射Covid-19疫苗加强针,这是一项备受期待的举措,旨在保护那些最脆弱的美国人免受传染性极强的Delta变体病毒的影响。该机构表示,器官移植接受者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可以接受第三剂辉瑞或莫德纳疫苗。FDA还强调,其他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得到了充分的保护,目前还不需要加强针的注射。

  几个月来,辉瑞和莫德纳公司立场坚定,一直表示,他们预计完全接种的人将需要加强针注射,除美国之外,越来越多的政府,包括智利、德国和以色列,都已决定为老年人或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提供加强针注射,以应对快速传播的Delta变体病毒。

  辉瑞与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和莫德纳,共同锁定了2021年和2022年超过600亿美元的疫苗销售额。这些协议包括供应最初的两剂疫苗以及数十亿美元的针对于一些国家的,潜在加强针剂需求的疫苗。

  一些早期数据表明,开始就提供更高剂量的莫德纳疫苗可能比辉瑞的疫苗更耐用,但需要更多的研究数据来确定这是否受到接种者的年龄或潜在健康状况的影响。因此,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人需要加强针注射,以及多久需要一次。此外,一些科学家质疑是否有足够的证据表明需要加强针注射,特别是对于年轻、健康的人。世界卫生组织曾经要求各国政府推迟加强针注射,直到全世界有更多人接受初始注射。

  莫德纳总裁斯蒂芬霍格(Stephen Hoge said)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知道市场力量会是什么,在某个时候,这将成为一个更传统的市场,我们将研究面临风险的人群有哪些,我们正在创造什么价值,以及提供该价值的产品数量是多少。”

  辉瑞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在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高管们表示,他们认为在接种疫苗后6到8个月内需要接种第三剂加强针,并在此后定期接种。

  展望未来,分析师预测辉瑞 及其合作伙伴BioNTech的收入将在2023年超过66亿美元,而莫德纳的收入将超过76亿美元,这些主要都将来自加强针的销售。他们最终会看到年度市场稳定在50亿美元左右或更高。辉瑞和莫德纳可能对他们的加强针有更大的定价权。辉瑞最初在美国为其疫苗收取每剂19.50美元的费用,在欧盟收取19.50欧元的费用,但在随后的供应交易中,这些价格已经分别提高了24% 和 25%。

  相信会有更多的制药商竞争这些销售额。阿斯特利康(AstraZeneca)和强生都在收集有关其疫苗加强针的更多数据。

  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师达米恩康诺弗(Damien Conover)说:“很多这样的公司还没有进入市场。我认为在一年之内,所有这些公司都会有加强针战略。”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分析师瓦米尔·迪万(Vamil Divan)预计,在几年内,COVID-19加强针市场至少会有5名参与者。

  除了竞争对手,还有可能抑制价格的一个因素是,美国政府是否继续为在该国进行的大部分或全部注射支付费用,而不是将其交给私人医疗保险公司。在这种情况下,政府仍将直接与疫苗制造商谈判价格,并可以利用其购买力来阻止价格上涨。

  医疗保健投资公司Navimed Capital董事总经理比扬·萨利希扎德(Bijan Salehizadeh)表示,在民主党政府执政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可能希望继续支付费用,以保持高疫苗接种率来防止新的COVID-19病例激增。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