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周评:通胀“见顶”信号闪烁、美联储鹰派声音四起 金价先跌后弹升激烈震荡 下周美联储会议纪要携“恐怖数据”重磅来袭

2021-08-15 16:07: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本周初,美国就业数据持续发酵,提振对美联储将提早缩减经济支持措施的预期,金价跌至逾四个月低点。周三,美国公布的通胀指数(CPI)放缓,纾解了市场对美联储将提前缩减经济支持措施的担忧,金价跳涨。周五,在消费者信心数据令人失望后,金价升穿重要阻力位,令黄金市场出现一些新的避险需求和技术性买盘压力。现货黄金本周累计收涨1.5%,报1778.2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将近0.9%。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当周要闻回顾:

  随着经济活动的复苏尤其是休闲与旅游酒店业的复苏,激发了美国市场对劳动力的需求。不过,美国当前的就业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分析人士指出,就业恢复率将达到2013年5月美联储释放taper信号时的水平,美联储有望于8月发出taper信号。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2018年FOMC票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发表讲话称,在提高利率之前,美国需要恢复到“远远超越危机水平”,但也需要监控价格的增长。7月份的一年期通胀预期中值与6月份持平,为4.8%。三年内通胀预期中值小幅上升至3.7%,为2013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博斯蒂克支持在缩债方面加快步伐。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10月到12月之间开始缩减债券购买,但对进一步缩减持开放态度。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参议院以69比30的票数通过总额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提交给众议院。除此之外,参议院以50比49的票数推进就3.5万亿美元的预算计划进行辩论。白宫方面表示,总统拜登仍致力于通过基础设施法案和双轨预算决议。

  虽然从长远来看,基础设施将增强经济的供给并有助于保持低通胀,但其短期影响可能恰恰相反。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在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回顾了基础设施投资对经济的短期负面影响,同时几乎没有发现有刺激效应的迹象,部分原因是,建设新的基础设施会破坏现有基础设施的使用,从而抑制而不是刺激经济的供给。

  纽约联储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未来3年的通胀预期攀升至2013年8月以来新高,从6月的3.6%上升至3.7%,而对未来1年的通胀预期也达到了4.8%的历史新高。该报告调查了1300个美国家庭,旨在评估美国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观察。

  纽约联储的调查报告虽然显示未来12个月的金融前景更为黯淡,但消费者也预期,未来一年内的收入将会有所提高,就业也会更加容易。

  美国7月通胀情况未见好转,但CPI增长速度更加温和。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增长5.4%(预期值为5.3%);7月核心CPI同比增长4.3%,符合预期。7月季调后CPI月率数据录得0.5%,创2021年2月以来新低。

  面对供应紧张和需求激增,随着成本压力的增加,美国企业正在提高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原材料短缺、航运瓶颈和招聘困难等持续存在的问题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继续给价格带来更大的上行压力。

  美国7月PPI同比增长7.8%,高于预期且为2010年有纪录以来最大同比涨幅;7月核心PPI同比6.2%,亦超过预期值5.6%。

  这表明,大宗商品成本上升和供应瓶颈仍在加剧美国企业的通胀压力。在需求强劲、供应链紧张和原材料短缺的背景下,今年大部分时间里,生产者价格一直在加速上涨。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7.5万人,与预期值持平,前值为38.5万人。这是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三周下降,进一步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复苏。

  密歇根大学8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0.2,创近10年以来最低。

  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继6月份上涨1%之后,上个月上涨了0.3%,创2020年11月以来新低。而出口物价指数继6月份上涨1.2%之后,7月份上涨1.3%。

  美国7月进口价格涨幅低于预期,显示通胀压力可能已见顶,因影响美国经济的供应链瓶颈开始消退。

  对于这份进出口物价指数报告,金融博客Zerohedge评论称,进口价格通胀在7月份再次放缓,年率从11.3%降至10.2%(但无论以何种标准衡量仍处于高位),但出口物价年率意外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除石油外的进口物价在上月上涨0.7%后,本月仅录得0.1%。鉴于美国进出口的相对规模,这份报告能缓解市场对贸易逆差不断扩大的担忧,并在一定程度上支持美国通胀只是暂时现象的观点。

  下周金市展望

  Kitco News周五最新公布的周度黄金调查显示,近期黄金市场的人气再次转为看涨;然而,随着金价从最近的下跌中继续回升,市场仍然动荡不安。

  本周,15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Kitco News的黄金调查。受访者中有8人(62%)认为金价下周将上涨;与此同时,3名分析师(23%)预计近期金价将下跌,2名分析师(15%)持中性看法。与此同时,面对主体街的网上调查共收到914票。在这些受访者中,有517人(57%)预计金价下周会上涨,233人(25%)认为价格更低,164人(18%)对价格持看平预期。

  下周二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重磅来袭,市场预计美国7月份零售额将下降0.3%。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如果数据显示跌幅更大,金价有机会再次上涨。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定于下周二举行的“教师市政厅会议”,以及将于下周三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份会议纪要。

  “尽管大多数美联储成员变得越来越鹰派,但鲍威尔一直强调要有耐心。这是更有可能的途径。经济增长仍然面临威胁,包括德尔塔变种,它可能会阻塞航道,”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说。

  FOMC会议纪要方面,市场将会寻找任何缩减购债的言论。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指出,7月份FOMC会议记录可能会讨论潜在缩减计划的某些方面。最新的就业和通胀数据加速了辩论,因此人们将更多地关注缩减措施的构成,而不是时间。

  “我们现在越来越认为,我们可能会在9月份宣布月度资产购买放缓,从目前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放慢,10月份开始削减。我们怀疑这次缩减规模的速度会比上次快得多,可能会在2022年第一季度末或第二季度初结束,”Knightley补充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