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推特又出手了!永久封禁数万个曾发过极右翼阴谋论的推特账户 特朗普支持者“转战”Signal和Telagram

2021-01-12 21:2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在推特此前宣布永远移除特朗普账号之后,路透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月11日晚,美国社交媒体推特公司表示,自当地时间1月8日以来,已经暂停了7万多个主要用于分享所谓“匿名者Q”内容的账户。

    推特公司当地时间11日晚些时候称:“鉴于华盛顿特区发生的暴力事件以及不断增加的伤害风险,我们从8日下午开始永久暂停数千个主要用于分享‘匿名者Q’内容的账户。”

  推特公司表示:“这些账户大规模分享与‘匿名者Q’相关的有害内容,主要致力于在该服务中传播这种阴谋论。”报道称。

  “匿名者Q”的支持者在社交媒体上推出了一些阴谋,其中包括毫无根据的说法,称特朗普正在秘密打击一群儿童性侵者。据报道,推特公司当地时间8日曾表示,将永久暂停推送“匿名者Q”内容的账户,并取缔宣扬右翼阴谋论的知名人物。

  路透还在报道中指出,自从推特公司永久封禁特朗普推特账户以来,推特公司的决定引起了各方的反应,有的人赞扬推特公司对互联网环境净化作出的贡献,也有人认为推特所谓的审查制度和封禁特朗普账户的做法侵犯了特朗普的言论自由权。

  德国总理默克尔批评推特公司的举动,默克尔的发言人说道:“言论自由这项基本权利可以被干预,但要依据法律和立法者规定的框架,而不是根据社交媒体平台管理层的决定来干预。”

  许多人都搬出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来谴责推特公司的决定。修正案中提到,国会不得剥夺言论自由或新闻自由的权利。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声称推特公司的决策违反了美国宪法,这表明禁止特朗普的账户侵犯了《第一修正案》中的规定。

  对于这些批评的声音,推特公司表示,用户不得对个人或一群人施加语言暴力、煽动暴力和宣传暴力。如果有一条推文违反了此政策,该账户将立即被永久停用。

  推特公司的规则,创建推特的初衷本是“为公众对话提供服务”,以便所有人都能“自由、安全地”在网络上讨论。

  因此,当有“暴力”“极右翼阴谋论”和其他类似的言论阻碍了人们表达自己的意愿,甚至还会影响其他人思想的时候,推特公司便会介入,封禁发布这些言论的账户。

  不过,现在关于推特是否侵犯了人们的言论自由权的辩论仍在继续,但推特公司依旧无视反对者的抨击,持续发力,又永久封禁了数万个曾发过极右翼阴谋论的推特账户,而在这之后,推特会加强言论审查制度,尽量减少煽动暴力和仇恨的相关有害内容。

  WhatsApp表示将与Facebook共享数据后,Signal和Telegram下载激增

  彭博社、英国《每日电讯报》当地时间1月11日报道,特朗普的线上支持者正涌向Telegram,后者10日成为了美国下载量第二大的应用程序。

  因为在特朗普脸书、推特账号被冻结,科技公司停止为美国保守主义者和特朗普支持者聚集地、社交网站Parler提供主机服务后,这些用户正想在网上找一个“新家”。

  根据数据公司Sensor Tower的消息,从国会大厦骚乱6日发生到10日,Telegram在美国的安装次数约为54.5万次,几乎是一周前同期的三倍。在Parler周一“下线”之前,该平台已经有帖子敦促用户改用Telegram。

  对于这波“阵地转移”,马里兰大学信息研究领域教授珍·戈德贝克(Jen Goldbeck)认为,比起Parler,Telegram可能会成为特朗普忠实支持者更长久的“家”,因为它不太可能“下线”。

  “如果只有另类右翼组织在使用这款软件,那苹果或谷歌可能会有一些控制权,但这是有人合法使用的通用通讯软件。”

  她还提出,由于可靠、使用方便,Telegram可能比Gab、 4chan和TheDonald.win等特朗普支持者偏爱的平台更有吸引力。

  除此之外,CNBC周二(1月12日)报道指出,随着用户寻找facebook旗下WhatsApp的替代品,关注隐私的即时通讯应用Signal和Telegram的下载量大幅上升。

  报道指出,关注隐私的即时通讯应用Signal和Telegram的下载量大增,因为用户担心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的隐私政策会发生变化,纷纷寻找WhatsApp的替代品。

  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1月6日至1月10日,Signal在苹果App Store和谷歌Play Store的全球下载量约为750万次。这是前一周的43倍。这是该应用历史上的最高周甚至月度安装数。

  与此同时,根据Apptopia的数据,从周三到周日,Telegram的全球下载量为560万次。Signal声称其服务中有“最先进的端到端加密”,可以防止非预期接收者读取信息。

  在这两款应用下载量飙升之前,WhatsApp于1月4日发布了隐私政策的更新。自2016年以来,WhatsApp与Facebook共享了某些数据。但用户之前有机会选择退出。

  但从2月8日开始,应用程序将提示用户接受更新后的条款,以便继续使用WhatsApp。由于欧洲和英国的数据保护规定,用户将看到不同的信息。

  然而,WhatsApp的信息是加密的,这意味着Facebook无法看到它们的内容。但WhatsApp收集了大量其他数据,可以与母公司共享。

  这些数据包括帐户注册信息,如您的电话号码、交易数据、服务相关信息、您如何与他人交互的信息(包括使用服务时的业务信息),以及移动设备信息。

  WhatsApp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更新不会影响发送给朋友和家人的信息的隐私。该公司澄清说,这次更新将包括“与WhatsApp上的业务信息相关的变化,这是可选的,并为我们收集和使用数据的方式提供进一步的透明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