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宣布华盛顿特区进入紧急状态!美国就职典礼不允许民众进入国会大厦 已授权警方酌情使用武器

2021-01-12 15:17:03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宣布华盛顿特区进入紧急状态,直至1月20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宣誓就职前,紧急状态将会持续存在。美国国会大厦警局代理局长皮特曼(Yogananda Pittman)发表声明称,就职典礼将不允许美国民众进入国会大厦。美国国土安全局和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将协调救灾工作,已被授权在其认为合适的情况下,酌情提供武器设备和资源。

  华盛顿特区市长鲍泽(Muriel Bowser)早些时候致信给特朗普,要求做出紧急声明,暗示上周特朗普支持者袭击国会大厦后,拜登就职典礼需要额外的安全资金。他在信中写道:“鉴于国会大厦遇到袭击,情报机构认为就职初期很可能还会发生暴力事件,华盛顿特区办公室已经重新评估就职典礼的准备情况,包括要求将华盛顿特区警卫队的支持延长至2021年1月24日。我已经确定,原先分配给就职典礼的计划和资源方面,不足以建立起安全和有保障的环境,这是1月6日暴力行动所造成的结果。根据最近发生的事件和情报评估,我们必须为就职典礼做好准备,特别是应对训练有素的恐怖份子可能会来到华盛顿特区。”

  皮特曼则在声明中说道:“目前美国警方已经制定全面且协调的计划,以确保国会大厦和拜登就职典礼的安全,国会大厦周边区域及国会大厦内部在就职典礼当天都不会对美国民众开放,必须要受到邀请才能参加就职典礼。”拜登的过渡团队和鲍泽都呼吁民众不要参加就职典礼,避免新冠肺炎疫情传染蔓延。

  负责就职典礼维安工作的美国特勤局特工普拉蒂(Michael Plati)表示,从安全角度来说,就职典礼和国会大厦抗议活动是完全不可相提并论的。就职典礼被指定为美国国家特殊安全事件,需要由国会警察局、五角大楼、国土安全局和地区警察局之间相互沟通。拜登则已经表明,他有信心按照计划进行就职典礼。他说道:“我并不害怕在外面宣誓就职,目前至关重要的是,要真正能逮捕这些从事煽动叛乱、威胁生命、破坏公共财产和造成极大破坏者,并且追究他们的责任。”

  尽管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妻子表明有计划参加就职典礼,但特朗普已经拒绝参加,拜登则认为这是好事。他此前提到,团结将会是他就职后的重点,但是在国会大厦被围困后,拜登面临的挑战范围和紧迫性变得更加清晰。

  美国国民警卫队局长霍坎森(Daniel Hokanso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盛顿特区部署的警卫人员已经获得批准增加至10,000名,另外还有5,000名已经得到授权,强调警卫队在维护就职典礼安全方面有着长远的历史。他表示,特勤局、国会警察局和公园警察局都被要求提供卫兵部署,他们的任务是为执法部门提供安全、后勤、联络和通讯支持。截至目前,当局尚未确定是否让部分或全部警卫佩戴防暴装备。霍坎森补充道,随着局势的发展,警卫队正在与当地执法部门密切合作,密切关注所提出的要求。

  霍坎森说道:“我们的最高优先事项不仅是保护美国公民和财产,而且最重要的是保护我们的国民警卫队卫兵和妇女。我与副官将会密切合作,以确保我们永远不需要将士兵或飞行员置于他们没有适当装备或能力保护和捍卫自己的地方。”

  作为对美国国会大厦暴力抗议活动的回应,美国国防部从宾夕法尼亚州、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特拉华州、新泽西州和纽约州授权的5,100名国民兵已经抵达华盛顿特区,以帮助加强安全和其他任务。但值得关注的是,霍坎森并没有表明美国国防部将会在哪个州增派部队。国民警卫队和现役军人通常都会参加总统就职典礼,包括协助安全工作。前五角大楼官员表示,在特朗普2017年就职典礼期间,约有8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参加了维安执法工作。

  五角大楼发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表示,部分现役部队将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但他们不会参与任何安全任务。五角大楼官员也补充道,华盛顿特区附近的警卫队国民兵都已经被安排支援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由于担心就职典礼前几天会发生新的暴力事件,因此他们加速部署国民兵,并预计周末将在华盛顿特区发生更多抗议活动,包括特朗普支持者宣称选举舞弊的抗议活动。

  霍坎森也称,来自城市外的国民警卫队的部署速度不可能更快,在大多数情况下,部队至少需要1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部署。出于安全目的,在华盛顿特区部署国民警卫队仅应作为最后的手段。他说道:“当涉及到执法时,实际上我们要确保所有执法人员都精疲力尽时,然后再引入国民兵警卫。”

  总统就职委员会主席艾伦(Tony Allen)说道:“就职典礼为美国人民开辟了新的篇章,是医治、统一、团结的重要环节。现在是时候翻过分裂时代的一页,就职典礼将反映我们共同的价值观,并提醒在一起比彼此分开要强大,就像是我们的座右铭合众为一(e pluribus unum),时时刻刻都使我们保持警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