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推特再祭出新行动!官方宣布永久停用7万社交媒体账户 因共享特朗普阴谋论推高暴力风险

2021-01-12 14:4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推特官方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的视频采取暂停账户的行动,再宣布暂停超过7万社交媒体账户,并称上周在华盛顿特区发生暴力抗议活动以来,被封锁的账户就持续被用于共享匿名者Q(QAnon)阴谋论内容,而官方担忧这将提高暴力件数和增加伤害风险。匿名者Q宣扬着毫无根据的阴谋论内容外,目前也扩展散布关于大规模枪击和选举舞弊的指控。

  匿名者Q组织自3年前出现以来,就持续在互联网的黑暗角落蔓延,刚开始时宣传着单一阴谋论,也就是数十名美国政客、商业界老板和知名好莱坞演员与全球各国政府展开合作,参与儿童性侵的案件。该组织成员也宣称,美国存在着一个深层政府,试图消灭特朗普的实力。他们近期也指出,5G网络正在传播新冠肺炎病毒,并散布选举舞弊毫无根据的指控。纽约时报认为,匿名者Q组织像是特朗普时代的新词,指的是网络上自称Q的匿名者,其出现与特朗普此前耐人寻味的言论有关。

  2017年10月,特朗普在美国白宫与媒体记者谈话时提到“一场风暴前的宁静”,而当有记者询问该风暴究竟指的是何事,特朗普则回应说:“你会知道的。”就在不久之后,自称是Q的匿名者就在暗网4chan论坛上发布一系列关于美国政治的问题清单,并将特朗普所谓的风暴称为是清算后的结果。匿名者Q也强调,美国政府内部的阴谋集团,也就是深层政府,正在持续与特朗普展开对抗,而特朗普很快就会清除这些竞争对手。

  推特表示,他们将永久停用推销匿名者Q组织阴谋论内容的账户,并禁止推特成为阴谋论的重要右翼推进器。值得关注的是,推特在暂停特朗普的账户后的首次交易日中,股价收盘跌幅超过6%。美国CNBC指出,推特等社交媒体巨头采取行动来阻止其平台上的内容传送和发布,主要是因为这些内容将足以促使现实世界发生暴力行为,像是美国国会大厦的抗议活动最终升级为暴力事件。脸书在本周初也发布声明称,他们将删除包含”停止窃取”(Stop The Steal)等关键字内容,直至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1月20日宣誓就职后才重新恢复。

  纽约时报也撰文称,匿名者Q组织的阴谋论对特朗普长期以来都发挥效用,其追随者将特朗普定调成试图铲除全球崇拜撒旦的恋童癖菁英的英雄人物。美国NBC此前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者闯进美国国会时,美国执法人员选择开枪射击,其中有1名女性抗议者在美国国会大厦内被击中,截至目前至少有5人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治疗。美国NBC新闻通讯员切尔·斯科特(Rachel Scott)也指出,他看见该名女性身上涌出鲜血,在15分钟内被扛到担架上,然后抬进救护车送往医院。但美联社(AP)在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3时06分证实,该名被射击的女性已经不治身亡,而她被确认为巴比(Ashli Babbitt)。值得提到的是,巴比特正是匿名者Q组织的支持者。

  尽管阴谋论在网络上已经流传已久,但推特和脸书在近几个月才决定采取行动,取缔相关内容。脸书在去年8月开始制定政策,禁止呼吁暴力的匿名者Q组织出现在其社交平台,随后在10月扩大行动范围,并表示将删除任何公开与匿名者Q标识的团体、页面或是旗下公司Instagram的账户。

  推特表示在删除万个匿名者Q组织的社交媒体账户,再加上常规清除僵尸程序和垃圾邮件发送者,促使某些推特用户的关注者人数出现明显波动。据悉,前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和佛罗里达州国会议员盖茨(Matt Gaetz)等用户则对推特采取的行动表达质疑,认为推特由于政治信仰暗中将追随者隔离开来。

  就在推特和脸书都无法看见特朗普消息之际,美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Parler的下载量飙涨,但由于Parler平台未设置防止煽动暴力言论散播的机制,公司首席执行官马特泽(John Matze)表示,他们目前已经被各界所抛弃,甚至律师也选择与公司终止合作关系,将面临倒闭危机。马特泽面对着谷歌和苹果应用程序商店同时下架其平台,表示公司将不会屈服于来自反竞争者的压力。他说道:“我们不会屈服于那些出于政治动机的公司,以及那些讨厌言论自由的独裁者!”

  美国科技巨头垄断的权力已经受到美国的审查,美国监管机构正对谷歌和脸书进行反托拉斯诉讼。同时,这两家巨头公司因缺乏内容适度的管理而受到抨击,当他们对煽动言论过于宽容时,可能会促使现实世界的暴力或非法活动。美国高级立法顾问鲁恩(Kate Ruane)表示:“当推特和脸书这样的公司拥有不受限制的权力,这应该引起所有人的关注,尤其是当政治现实使那些决定变得容易时,我们希望这些公司将其规则透明地应用于每个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