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FBI提醒“大规模叛乱”在即 特朗普批准华盛顿特区进入紧急状态 黄金大涨上破1860美元

2021-01-12 15:14:3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据美国媒体报道,FBI警告本周全美将爆发武装抗议,特朗普批准华盛顿特区进入紧急状态!随着美国政局动荡和新冠疫情反弹,拖累了华尔街投资气氛减弱,美股走软,避险升温。周二(1月12日)亚市午后,现货黄金上破1860美元/盎司,日内涨近1%;现货白银冲上25.5美元/盎司,日内涨2.52%。

  黄金投资者正注目着美国出台新冠经济刺激措施,还有对全球疫苗接种增加表达关注。由于目前美国政治和新冠病毒也持续早前风险没有任何重大更新,预计美国刺激措施的任何动向将会是领航风险催化剂的关键因素。

  FBI提醒:全美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可能爆发“武装抗议”和“大规模叛乱”行动

  美国广播公司(ABC)1月11日报道称,根据其获得的FBI内部公告,假如特朗普在任期届满前被罢免,从本周开始,至少持续到总统就职当天,全美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可能爆发“武装抗议”和“大规模叛乱”行动。备忘录称,讨论1月16日前往华盛顿的武装组织表示,如果国会试图通过第25修正案罢免特朗普,将引发大规模起义。  


   (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

  FBI最近几天收到消息,有人呼吁,如果特朗普总统在拜登就职日前被罢免,就“冲击”州、地方和联邦政府的法院和行政大楼。该组织还计划在当选总统拜登宣誓就职当天“冲击”每个州的政府办公室,不管这些州是为拜登还是特朗普认证了选举人票。

  公告上写道:“1月16日,FBI收到了一个已确认的武装组织的信息,该组织打算前往华盛顿特区。他们警告说,如果国会试图通过第25修正案罢免总统,将会发生大规模起义。”

  FBI内部公告还写道:“这些武装抗议计划从1月16日到至少1月20日在所有50个州的议会大厦进行,1月17日至20日将在美国国会大厦进行。”

  执法部门消息人士告诉ABC新闻,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骚乱后,联邦执法官员建议警察机构在全国各地的州议会大厦加强安全戒备。

  FBI认为,之后参与全美武装抗议的人员将不单单是现任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一些极端团体的成员也会参加抗议,如反政府的拥枪团体“Boogaloo”运动就被预计将参与多个州首府的抗议活动。

  此外,美联社报道称,眼下美国社交媒体上的一些帖子也呼吁在拜登就职典礼当天发起“百万民兵行军”(MillionMilitiaMarch)。

  推特再祭出新行动!官方宣布永久停用7万社交媒体账户 因共享特朗普阴谋论推高暴力风险

  推特官方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的视频采取暂停账户的行动,再宣布暂停超过7万社交媒体账户,并称上周在华盛顿特区发生暴力抗议活动以来,被封锁的账户就持续被用于共享匿名者Q(QAnon)阴谋论内容,而官方担忧这将提高暴力件数和增加伤害风险。匿名者Q宣扬着毫无根据的阴谋论内容外,目前也扩展散布关于大规模枪击和选举舞弊的指控。

  推特表示,他们将永久停用推销匿名者Q组织阴谋论内容的账户,并禁止推特成为阴谋论的重要右翼推进器。值得关注的是,推特在暂停特朗普的账户后的首次交易日中,股价收盘跌幅超过6%。美国CNBC指出,推特等社交媒体巨头采取行动来阻止其平台上的内容传送和发布,主要是因为这些内容将足以促使现实世界发生暴力行为,像是美国国会大厦的抗议活动最终升级为暴力事件。脸书在本周初也发布声明称,他们将删除包含”停止窃取”(Stop The Steal)等关键字内容,直至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1月20日宣誓就职后才重新恢复。

  财经网站Fxempire:卖家可能在金价回升至1889.80水平时重新进场

  分析师James Hyerczyk表示,当前现货黄金小幅反弹可能表明,在目前的价格水平上买盘力度大于卖盘力度,上行阻力位为1864.90和1889.80美元。但由于目前主要趋势是下跌,卖家可能在黄金测试1889.80水平的时候进场。下行方面,失守1817.10水平则表明抛售压力越来越大,或触发金价进一步走低至1780.50至1767.20水平,跌破1767.20则将再次确认黄金的下跌趋势。

  机构分析:美元小幅走高 与美债收益率亦步亦趋

  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与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攀升之势相当。美国国债全线进一步走软,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六天攀升,一度至1.15%上方,美股期货也在上涨。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悉尼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随着市场重新评估潜在的额外美国财政刺激计划的纠结形势以及仍然存在的美国政治不确定性,美元在巩固近期涨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1年1月12日 周二

  ① 19:00 美国1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② 22:3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③ 22:35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④ 次日01: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⑤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