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比特币2天暴跌25%!美国“末日博士发推:人类历史上最具投机性的伪资产 已经接近泡沫破灭边缘

2021-01-12 16:04:04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比特币在两天内暴跌25%,美国拥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知名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发推抨击称,比特币是人类历史上最具投机性、风险性、欺诈性和操纵性的资产。鉴于其采矿污染外部环境,比特币真实价值仍然为负数,甚至无法达到零数。推文最后更是形容比特币是惨不忍睹的环境灾难,与他之前将比特币形容成“sh-tcoins”有着相同论调。

    (来源:推特)

  鲁比尼更是指出,比特币挖矿大量消耗电力资源,对全球环境造成极大伤害。他此前解释说,将比特币称为货币是错误的,它不是货币,不是账户单位,不是付款方式,也不是稳定的价值存储。其次,他甚至不能说是资产。他补充道:“比特币没有内在价值,资产像是债券、股票、房地产或贵金属,都能为投资者提供收入、资本收益或是某种形式的效用。但就比特币而言,投资者无法获得收入。这是没有用的程序,唯一的事情就是它是投机的,是自我实现的提升,而这种提升完全是由操纵所驱动的。”

  针对比特币近年来获得部分投资者喜爱,鲁比尼也进一步强调,学术研究表明比特币这种伪稳定的硬币系绳是由法令制造的,并且实际上是用来操纵比特币的价格。他称:“比特币的价格完全由一群像是鲸鱼的人所操纵,它没有任何基本价值,我们已经接近双曲线泡沫破灭的时刻。”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5时26分,比特币回涨幅度达9.69%,至36,031.83美元。

  Coin Desk显然与鲁比尼有着不同观点,他们表示比特币的交易方向与美元相反,反映出加密货币作为一种像是黄金这类宏观资产的成熟度。但最近几次的反弹引起主要分析师的担忧,他们都担心比特币可能处于泡沫领域。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哈内特(Michael Harnett)上周表示,比特币可能是所有泡沫之母,过去两年来加密货币市场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因此比特币已经临近泡沫破灭的边缘。

  罗森伯格研究公司(Rosenberg Research)首席经济学家和策略师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在去年12月就谈论起比特币的泡沫化,称比特币是一种经典的、投机的、非常拥挤的交易。

  但并非所有专家都利用近期的暴跌发布负面的比特币预测,Investor Place分析师麦考尔(Matt McCall)在上周写道:“我们特别看好比特币以及他们所构建的区块链技术。”他在1月9日继续补充道:“实际上我们看到比特币甚至会在今年的某个时候达到100,000美元,这将比当前价格高出至少155%。这听起来也许非常疯狂,但是请回顾只耗费三周时间就促使其价格从20,000美元翻涨至40,000美元的走势。”

  Investor Place分析师汤姆斯(Thomas Yeung)写道:“投资者如果愿意在这个时候做出预测,我想这不会太晚,过几天就很很可能会发生价格暴涨。比特币是一种令人感到惊讶的高风险资产,其在信心高昂时会上升。由于经济复苏的障碍很少,因此至少在短期内,比特币的运行将会持续下去。”

  Micro Strategy和Square去年分别在比特币投资4.75亿美元和5000万美元。投资公司Revix首席执行官Sean Sanders指出,几年前关于比特币可能超过黄金9万亿美元市值的说法似乎很牵强,但现在看来情况却不再是如此。从历史上来看,黄金长期以来都保持其价值,并以避险资产而闻名。黄金已经存在许久,比特币则存在十多年,因此比特币仅占黄金9万亿美元市值的近3.1%。为超过黄金当前市值,比特币必须从当前水平上涨25倍。Sanders解释说,这种价格上涨是不太可能在一两年内发生,这需要时间。但基于投资机构的需求增长,再加上投资者对加密货币观念改变,因此这并非不可想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