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年01月14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0-01-14 08:38:5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0年01月14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现货黄金周一(1月13日)大幅收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546.27美元/盎司,金价走势较为震荡,开盘后一路下跌,触及日内低位后反弹,但之后再度转跌,在1550关口岌岌可危。白银也转跌,最低下探至17.89美元,再次跌回18美元关口下方。美元继续反弹,美元指数最高上探至97.54,继续运行在97关口上方。

  市场地缘政治风险逐渐消退,美伊之间在军事方面的冲突有所缓解,另外,中美也将在本周签署第一阶段协议,这对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向好有重要意义。市场以乐观的情绪来开启本周的交易。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表示,金价下跌主要是因获利了结,自上周中以来,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有的黄金数量急剧下降。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12月创造了14.5万个新工作,低于预期,而薪资的增长幅度不及预期。德商称:“尽管如此,就业市场仍在支持私人消费,从而在美国经济增长中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疲软的数据不会在给金价带来多少支撑。相反,预计黄金的获利回吐将继续,正如上周已经发生的行情。德国商业银行指出,彭博跟踪的ETF自上周中旬以来流出近20吨。

  Bannockburn国际外汇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随着中东紧张局势目前有所缓解,投资者可能会将注意力转移到宏观经济数据上,但如果紧张局势再次加剧,预计市场将做出回应。但Chandler表示怀疑伊朗对伊拉克在美国基地的导弹袭击会停止,而且停止敌对行动也并不意味着和平。他称“投资者倾向于忽略小冲突的地缘政治争夺战但当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时,市场就会陷入混乱。随着紧张局势的消退,在本周的各种数据报告中,投资者的注意力可能会回到宏观经济面。 ”

  目前从技术上看,日线图上的黄金多头仍拥有的整体技术优势,但一月份创出的新高已成为需要克服的顽固阻力位,不过日线图上的涨势仍然不变。多头近期的目标是攻克1570关口并进一步上攻1600大关;空头的目标则是控制金价在1550大关下方。第一阻力位为1570美元,其次是1580美元。第一支撑位在隔夜低点1546.27美元;其次是1540美元。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美国财政部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美国财政部13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新华社)

  【英国11月GDP意外萎缩 央行官员辩论降息的必要性】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一表示,11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3%。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持平。这意味着,12月份经济要增长0.1%-0.2%,才能防止第四季度出现萎缩。英国经济在大选之前意外萎缩,令人质疑去年第四季度经济是否取得了任何的增长。而这些数字也将令英国央行的官员们更加担心,因他们正在辩论,如果经济的疲软态势延续,是否需要进一步的刺激措施。

  【美联储博斯蒂克(今年在FOMC没有投票权):“没有强大动力”推动限制性政策】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博斯蒂克认为目前没有任何加息压力,没有真正的强大动力迫使人们采取更具收缩性或限制性的政策立场。他并不预计贸易摩擦会严重改变经济的轨迹,消费者信心急剧下降可能是属于他所认为的经济前景发生重大变化。

  【CFTC主席:美国本月将提议石油投机限制规定】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Heath Tarbert表示,CFTC将在本月晚些时候重新提议一项有争议的规定,即持仓限制规定,旨在遏制交易者投机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的能力。他表示,CFTC计划在2020年晚些时候敲定该规定。重新提议的版本将标志着CFTC尝试实施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案》所要求的持仓限制规定。

  【拉加德敦促欧洲央行官员对战略评估保持沉默】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已致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要求他们在1月23日正式宣布该机构即将进行的战略评估及其参数之前,不要进行公开讨论。最近几周,关于欧洲央行评估应研究什么的观点激增。主题包括通胀率保持低水平之谜,价格稳定目标可能发生的变化以及一些人眼中视为潜在分心之事的问题,例如气候变化和数字货币。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①黄金多头需紧盯这个数据

  今日美国将公布12月季调后CPI数据,CPI月率的预期值为0.2%,低于前值的0.3%。尽管如此,有分析指出,由于去年年底油价回暖,美国12月CPI月率可能得到提振。近日贸易关系改善已令金价受挫,若CPI数据好于预期,黄金或将会受到进一步打压。

  昨日两位美联储官员也谈及通胀问题,但出现了分化的观点。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较为鸽派,认为当前的通胀过低,因此不希望收紧货币政策,并表示直到通胀走高前,推动加息存在一个非常高的门槛。

  然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则指出了通胀回升的风险。他认为相比贸易局势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增长低迷带来的下行风险,通胀高于目标水平和金融资产泡沫对2020年经济构成更大风险。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就货币政策发表了观点,她则直指毁誉参半的负利率政策对低通胀的刺激作用不大,美联储没有打算引入负利率。另外她提及美联储的独立性问题,表示对特朗普意欲施加其政治影响来左右美联储正常运作做法的失望。

  今日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还将亮相发言,投资者可以注意他们的讲话是否传达了更多关于政策的线索指引。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将于今日投票决定正式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条款的时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强调,如果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拒绝在弹劾审讯中传召新的证人,共和党将会付出政治代价

  今日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① 07:50 日本11月贸易帐

  ② 10:00 中国12月贸易帐

  ③ 10:50 中国12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

  ④ 19:00 美国1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⑤ 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

  ⑥ 22:00 美联储威廉姆斯主持讨论

  ⑦ 次日01: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⑧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