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避险消退承压回调有限、黄金下寻支撑看涨跟进

2020-01-13 10:59: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避险消退承压回调有限、黄金下寻支撑看涨跟进

  上周黄金市场;国际现货黄金伦敦金巨幅震荡走盘。在受美伊局势陡然升温影响下,高开于1560美元后延续高走,并在周三录得1611.28美元,为2013年4月以来首次站上1600大关,并刷新2013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之后又在川普发表了缓和气氛的讲话,以及将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影响之后,迅速大幅下挫,并在周四回补缺口录得当周低点1540美元/盎司,最后触及技术支撑买而反弹,又在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录得14.5万,跌至2019年5月以来新低影响下,令其美联储阵营偏鸽,对黄金形成一定的提振。使其金价持稳回升,十字星收于1560.08美元。整体看,黄金自低点最多涨超70美元,虽又巨幅回跌,但也仍实现连续5周收涨,走势相当强劲。

  展望本周,根据《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作者张尧浠点评;将有大量数据来袭,美国将公布12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和住房数据。弱于预期的通胀和零售额数据,可能加剧人们对通缩的担忧,加剧美元的看跌基调。另外还有美联储褐皮书,将会给美联储货币政策提供指引,经贸谈判又会有新消息,而市场更为关注的美伊局势可能又会有新的变化。可以说本周的黄金市场依然精彩。

  本周今日周一(1月13日)国际黄金亚市开盘金价走势承压有所回撤,但美元指数则动力有待验证,并有展开回撤的趋势,加上金价早盘回落,也正好处于周评说到的支撑位,故此也临近的时候在1554美元初步通知了多单进入。日内重点关注数据较少,重磅将从周二开始。走势可依托技术走盘为主。

  另外,基本面上,影响黄金波动的基本面将转至ZM经贸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普弹劾以及中东局势的继续关注。由于第一阶段协议签署此前已经高度定价,预期这一事件的确定将维持短期内的多头头寸清理,但第二阶段谈判仍待解决,避险不会完全撤退,由此预测,黄金本周即使下修,也将是有限度的,当然也可以作为逢低看反弹的理由。

  基本面观点上;黄金上周尾的反弹,除了技术支撑和数据提振外,还有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下跌,预期上,本周可能还会有所延续,与此同时,追踪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虽在当周大部分时间为反弹,但在上周五的回落,也验证了2019年10月1日高点99.70而下的趋势压力有效,进而暗示本周美指将保持回落下行,而对金价造成支撑。

  最后,关于美伊局势,不管再次升级或者继续降温,张尧浠认为已经对市场影响不大,因为市场对比避险因素的反应始终有限,另外,避险也往往不是改变或者支撑黄金主要的因素和动力。

  实物需求方面;春节假期的买盘将会逐渐消散,金价或面临下行风险,但对于已经购买的消费者和投资者的看涨情绪是不会消减的。最终也只是在短期上打压金价,最终仍将会再次起势。

  技术上;周线级别;金价虽冲高回落后,上周收取一根十字线,回撤较大,但支撑也强。20周期布林带仍在保持开口看涨,看涨云带仍向上扩张运行,RSI指标向上发展,MACD虽初步金叉,红色动能柱显现,也仍是看涨信号,另外由于美元在不稳定的基础上运行,且有再次展开回撤的趋势,故此,黄金周线上不太可能会下跌,或者下跌有限。

  下方重点可关注1545- 1540美元之间支撑。关键支撑在1530-1520位置,这是看涨云带的支撑区域,以此将再看金价重返1570至1580美元。

  日线级别;伦敦金在冲高回落后,目前表现在支撑处开启反弹,证明上行反弹趋势有效,并看好延续,加上RSI指标延续上行,MACD虽动能缩减,但仍保持着强劲的看涨,暗示后市有进一步反弹走高的趋势,上方关注1566初步阻力,进一步关注1576美元阻力。再一步就1583-1585美元,反弹至此,金价则看再破高点。下方关注1552-1548美元支撑区域。关键支撑关注1545-1540美元。

  



  4小时级别;金价踩云而上,虽几度进入云中,但都是收涨出云,所以也不能说明会按照进云必穿定律而下走至云带下方的1540美元附近。不过虽有反弹,但也正处于中轨线及30日线压力位置,点位上对应1564-1566美元,突破则延续走高至1574及1580美元上方。另外,RSI指标上翘,MACD绿色动能柱缩减殆尽,快慢线有形成金叉迹象,预计就算回落,也会在穿云后的1540-1545美元支撑区域获得买盘推动。故此日内初步支撑关注1553美元附近,进一步关注1544美元保持看涨。

  


  1小时级别;金价已经反弹进入云层,另外也运行在60周期布林带中轨上方,暗示走势有反弹延续至云层上方1567-1570美元位置。但附图指标上动能减弱,下方需关注1550到1553美元/盎司支撑择机跟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