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伊朗局势最新消息:政权更迭在即?美再次寻求利用伊朗抗议

2020-01-13 14:16:5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过去几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推特上用英语和波斯语向抗议者致意,并向德黑兰发出警告。周日,他要求德黑兰“停止杀害你们伟大的伊朗人民”。尽管执法部门不得不多次动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来对付激动的人群,但在飞机被击落的抗议活动中,没有死亡报告。

  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甚至提醒伊朗人,就在几天前,他还发誓一旦与伊朗发生冲突,将摧毁伊朗领土上的52个目标,其中包括著名的文化遗址。

  其他美国官员也没有浪费多少时间,就加入了伊朗抗议者支持者的欢呼行列。美国驻英国大使伍迪·约翰逊(Woody Johnson)周日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抗议者的“钦佩”,并“呼吁残酷的哈梅内伊政权”。

  与此同时,五角大楼负责人埃斯珀暗示,华盛顿如何看待乌克兰飞机被击落引发的抗议活动。他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说:“你可以看到伊朗人民站起来维护他们的权利,维护他们对一个更好的政府的渴望,一个不同的政权。”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是美国臭名昭著的鹰派人物,也是对伊朗发动战争的狂热支持者。他的言辞要直率得多,他公开表示“政权更迭在即”,“伊朗人民看得见”。

  不过,美国国务卿、前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是第一个尝试解读“伊朗人民的声音”的人,他在周六几乎没有公开呼吁政权更迭。

  的确,伊朗仍在为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752航班坠毁的悲剧感到震惊。愤愤不平的伊朗人连续第二天走上德黑兰街头,抗议政府的行动。

  伊朗首都最近的抗议远没有2019年末智利或玻利维亚的抗议那么残酷。然而,美国当局似乎在某种程度上对某些国家抗议者的困境不那么敏感,因为这些国家不符合——甚至与美国政府的议程背道而驰。毕竟,当二十多名反对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新自由主义紧缩政策的抗议者去年在智利被杀时,美国没有发表任何言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