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在中东的行动:沙特能源部长称‘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2020-01-13 20:1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CNBC最新报道,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周一表示,在国际安全问题上,特朗普总统应该能够做他选择的事情。

  在沙特阿拉伯达兰举行的国际石油技术会议(IPTC)小组会议上发表讲话时,阿卜杜勒阿齐兹称,美国总统就是美国的总统,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he can do whatever he wishes)。他还补充道,他“肯定”不对我或“这个房间里的任何人”负责。

  在阿卜杜勒阿齐兹发表上述言论之际,能源市场参与者继续密切关注中东紧张局势的加剧。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暗杀了伊朗军事指挥官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导致局势急剧升级,很多人担心这可能导致地区冲突的扩大。

  作为沙特阿拉伯在该地区的主要竞争对手,伊朗对美国的攻击做出了回应,向驻伊拉克美军的两个军事基地发射了导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后来表示,导弹袭击是对美国的“一记耳光”,但这样的军事行动“还不够”。

  眼下,局势仍然紧张,但双方都试图在最近几天避免加剧冲突。

  稳定石油市场

  阿卜杜勒阿齐兹告诉CNBC的Hadley Gamble称“美国是战略伙伴,在国际安全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他还说,“我们要让我们的美国朋友在处理这种情况时,以他们认为合适的方式行事。”

  特朗普政府后来声称,它下令对索莱马尼发动无人机袭击,部分原因是他“正在积极制定计划,袭击在伊拉克和整个地区的美国外交官和军人”。美国政府一直对这些计划的内容以及预计何时实施持谨慎态度。

  阿卜杜勒-阿齐兹说:“由于我们地区的局势仍然高度紧张,沙特阿拉伯将继续尽其所能确保石油市场的稳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