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伊朗不是“纸老虎”!外媒称今年恐采取更多报复行动 影响力盖过中美贸易

2020-01-13 16:3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眼下,市场聚焦中东局势,担忧美伊紧张关系升级可能引发全球更大范围的动荡。与此同时,中美贸易谈判也来到关键时刻,1月13日-15日中美双方将签署一阶段贸易协议。上周四伊拉克民兵组织“正义联盟”秘书长哈扎里激烈表态,将为穆汉迪斯之死对美国进行“地震级”回应,其程度将不亚于伊朗为苏莱曼尼做出的回应。因此,本周除了需警惕美国和伊朗局势持续恶化,还需谨防伊拉克对美国的“地震级”报复。

  与此同时,上周日伊拉克方面再度传出意外消息,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12日,伊拉克人民动员委员会证实,人民动员组织的“卡尔巴拉旅”指挥官萨阿迪在巴格达遭暗杀。事件发生在11日晚间,当时萨阿迪身处巴格达北部的萨德尔城,有两名护卫随行,遭到不明枪手袭击身亡。萨阿迪在人民动员组织中的地位较高,此次暗杀事件的动机目前尚不明朗。接下来相关风险的升级可能令市场陷入更加恐慌和不安的氛围。

  贸易局势方面,本周市场将迎来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签署的关键时刻。目前市场对中美贸易抱有乐观情绪,这也对金价构成打压。

  据《华尔街日报》1月9日报道,签约仪式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上午11时在白宫举行。包括美国主要贸易团体代表在内的约200人将出席签署仪式。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四对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表示,这项协议将于1月15日或“不久之后”签署。特朗普于去年12月31日在推特上首次宣布将于1月15日签署协议。

  对于2020年大环境的动荡局面,日内CNBC报道指出,2020年伊朗问题将比中美贸易局势更加重要。

  前英国外交官、Alavan商业咨询公司董事Alastair Newton预计,伊朗今年将采取更多报复性行动。

  Newton表示:“实际上午盘认为,对投资者来说,伊朗问题今年将比中美关系更加重要。”

  关于伊朗的抗议活动,Newton声称:“毫无疑问……如果当局感到政权受到严重威胁,就会进行打击。”

  美国一名政治风险顾问周一预测,在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与美国的贸易争端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但今年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会给这种关注蒙上阴影。

  Newton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节目采访时表示:“实际上我认为,对投资者而言,在2020年,伊朗问题将比中美关系更加重要。”

  Newton预计,在德黑兰上周向伊拉克美军基地发射导弹之后,伊朗今年还会有更多的报复行动。

  Newton没有说伊朗如何报复,但其他专家表示,未来的行动可能包括伊朗在该地区的代理人组织的侵略和网络攻击

  Newton补充称,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坏关系”“越来越糟”,且没有迹象表明双方可以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冲突。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如果伊朗同意谈判,他“一点也不在乎”。

  但Newton表示,德黑兰也不想与特朗普谈判

  Newton指出,伊朗当局“不会与唐纳德·特朗普对话,伊朗人会希望唐纳德·特朗普在今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被击败,他们要对付的是另一个民主党政府”。

  伊朗仍是“重大威胁”

  Newton指出,总的来说,伊朗仍然是中东地区的“重大威胁”。

  在军方承认错误地击落了一架乌克兰客机后,抗议活动爆发。

  Newton表示,“毫无疑问,当前的政权有‘无情镇压抗议活动’的记录,‘必要时’还会再次这样做。”

  Newton还表示,乌克兰飞机被击落可能会导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内部警卫人员的变动,从而为由苏莱曼尼训练的年轻一代军官接任铺平道路。

  Newton认为,苏莱曼尼是一个“特别无情的人”,但在军事事务上“非常优秀”。他补充说,以苏莱曼尼为榜样的年轻军官可能会迅速崛起,让他领导的精锐圣城旅(Quds Force)卷土重来。

  他最后声称,“我认为伊朗的外籍军团……为了实现伊朗的长期目标,仍然对该地区构成重大威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