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下周聚焦】两大央行利率决定、美英GDP、PMI...下周这些事件料将引爆市场

2019-12-15 10:1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过去一周,金融市场迎来诸多重磅事件的考验,其中包括英国政坛迎来历史性事件,拉加德主持了其出任欧洲央行行长以来的第一个货币政策决定,美联储今年的最后一个利率决定如期出炉,一级中美双方达成了一阶段贸易协议。展望下周,除了对以往事件的反应,美国三季度GDP终值、英国央行的利率决定,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系列数据,将为接下来一周的重要事件定下基调。

  以下为未来一周需要重点关注的事件与数据:

  1)欧元区PMI、法国PMI,德国PMI(周一)

  12月份的初步数据预计将显示出进一步的改善。在法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都在增长,尽管步伐缓慢。德国制造业仍处于低迷状态——尽管脱离了低点,但仍在迅速收缩。工业部门PMI为44.1,预计将升至44.3,低于50的荣枯分水岭。与此同时,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的服务业增速正在放缓,为51.7点。整个欧洲的综合指数料将从50.6上升到50.9,显示出微弱的扩张。总而言之,投资者想要知道最近的萌芽是否能转化为经济增长,或者它们只是在另一次衰退之前的暂时复苏。

  2)英国PMI(周一)

  英国的PMI初值是在大选前编制的,可能无法完全反映出人们的全部反应。然而,其可能会驱动英镑的走势。制造业指数料将从48.9回升至50.7,而服务业指数预计将从12月份的49.3降至48.9,反映出英国最大行业的疲软态势。

  3)英国就业报告(周二)

  9月份的失业率一直维持在3.8%的历史低点,现在有可能小幅升至3.9%。工资继续以3.6%的令人满意的速度增长。这些数据目前不会产生政治影响,但它们将影响英国央行当周晚些时候的决定。

  4)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周三)

  与PMI类似,该数据也显示出了微弱的复苏。11月份该数据录得95,现况指数为97.9。最新数据可能会表现类似。

  5)英国通涨数据(周三)

  消费者物价指数一直在下滑,10月份跌至1.5%的低点。此次有可能小幅加速至1.6%。核心CPI将维持在1.7%不变。这将是英国央行获得的又一新数据。

  6)新西兰GDP(周三)

  这个南太平洋国家最近遭受了一次火山喷发的打击,第二季度的年增长率为2.1%。第三次增长有可能放缓至2%。新西兰每季度只发布一次GDP数据,这使得每次数据发布都更具影响力。

  7)澳大利亚就业报告(周四)

  澳大利亚的劳动力市场在10月份损失了1.9万个工作岗位,让人大失所望。这次的预期更高,就业岗位料将增加1.5万个,参与率从66%上升到66.1%,失业率料将保持在5.3%不变。

  8)日本利率决定(周四)

  日本央行几年来一直将利率维持在-0.10%不变,因为它的目标是在不太伤害银行的情况下提振通胀。它还计划通过设定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来降低长期借贷成本。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一直为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敞开大门,但只是微调了日本央行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的承诺。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机构可能会在今年最后一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

  9)英国央行利率决定(周四)

  英国央行两名成员在11月投票支持降息,令市场感到意外。尽管经济状况不断恶化,但英国央行可能会在今年最后一次会议上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于今年底卸任,但可能会被要求留任更长时间。相关的会议纪要令人感兴趣,因为它们将揭示投票模式,并为2020年的政策奠定基础。最新的就业和通货膨胀数据可在纪要中被提及。

  10)英国GDP(周五)

  英国第三季度GDP终值预计将确认0.3%的增速,表明英国避免了经济衰退。任何下调都可能给英镑带来压力,特别是在最近10月份的GDP数据显示没有增长的情况下。

  11)美国GDP(周五)

  此前,第三季度GDP年化增长率的修正值出人意料地升至2.1%,高于最初公布的1.9%。终值可能会录得类似的数字。许多交易员将会因圣诞假期而离开,在市场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下,任何变化都可能对市场产生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