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英国股汇携手大涨 大选为脱欧铺平道路?

2019-12-13 19:5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五(12月13日),英国首相约翰逊率领麾下保守党在大选中取得绝对优势的议会席位。英镑和英国股市双双上扬。

  其中,包括中型英国公司在内的英国富时250指数开盘后大涨了5%,至历史新高。这意味着英国本土公司正在赶上国际公司,这些公司在退欧公投以来一度表现低迷。

  英镑/美元也涨至1.34附近的19个月高位。投资者对于英国得以避免悬浮议会的尴尬局面松一口气,英国看来也将在1月份持协议退欧。

  北欧银行分析师Morten Lund指出,英国保守党在大选中的绝对优势获胜应该为1月份正式批准退欧协议铺平道路。

  分析认为如果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愈发乐观,英国资产价格还会继续上升。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首席市场策略师Karen Ward表示:“对于英国资产的偏好将在未来数日至数周内增进。对于投资者来说,可能最重大的消息在于工党极左翼领袖科尔宾的辞职。英镑已经反弹,如果英国央行去除鸽派倾向就会近一步走高。”

  但Ward也警告,英国无法在明年年底前和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完成退欧进程仍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可能花费远比预计的11个月更长的时间。但近期内我们可能看到英国股票及英镑继续上涨。”

  北欧银行的Lund也强调不确定性将伴随双方的贸易谈判,“这将令英国央行按兵不动,且令英镑脆弱。”

  权威评级机构穆迪称,英国仍面临许多挑战。穆迪副主席Sarah Carlson预测如果约翰逊简直与欧盟在一年内达成贸易协议,2020年仍将面临危机。“今天保守党获胜的结果意味着英国退欧可能更快发生。然而,退欧相关的不确定性不太可能在几个月内消除,首相现在承诺的过渡期太短。”

  她还补充说英国经济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英国的信贷问题,比如财政风险以及生产力低下,在没有重大政策转变的情况下仍属严峻。”

  上个月穆迪曾下调英国政府债务前景至负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