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24K99每周黄金调查:黄金至年末或持续交战于1460 多头明年大涨仍有温润的土壤

2019-12-14 21:32:01 来源:24K99 作者:文十门

   据24K99周六(12月14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本周市场兑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双方一致同意关税摩擦由升转降的消息,维持相对谨慎,在第一阶段协议签署尚未兑现的时间内,现货黄金自本周高位1486.80水平回落,周五重返1460-1470区域。

    (黄金日线,来源:24K99)

  针对下周的走势,分析师和交易员对黄金下周前景看法不一,在接受24K99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4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持有看跌和看涨的人数齐平。

  数据显示,2人看涨,0人看平,2人看跌。

  看涨队伍中,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老师指出本周黄金行情可谓波澜壮阔。

  “美联储利率决议、欧银利率决议纷纷揭晓,但金价波幅最激烈还是中美贸易第一阶段进展良好,金价冲高回落,然周末仍出现企稳,表面这一利好对金价的利空因素已快速消化。

  技术形态上周线收阳企稳,且RSI强弱指标于50上方走稳,下周有继续向上可能,密切关注1485一线阻力,适度逢低做多策略。”

  看跌队伍中,汇金有道曹博文老师详述评论,表示,“继周三美联储宣布本次利率按兵不动以及之后的鲍威尔毫无新意的发言后,黄金对1557下跌至1445的38.2%斐波那契反弹位1488进行了尝试性的突破,但是在最高冲击到了1486之后因中美贸易乐观消息影响选择了回落。

  基于1488是黄金下降通道以来的多空分界线位置,这也就表明黄金还是属于空头趋势中运行。对于下周黄金的走势,认为黄金尽量维持高空思路,上方的强阻力在1484-1488附近。”

  外部市场中,分析网站Kitco评论员Anna Golubova评论,尽管本周中美贸易的消息仍有所迷糊,但双方在第一阶段协议文本上达成一致,且避免了进一步的关税升级,使得风险偏好有所回暖,关于特朗普对第二阶段谈判的评论将是影响金市的另一信号。

  Blue Line期货公司总裁Bill Baruch增述认为,美联储更长线的观点将扶助黄金。

  Barunch指出,“美联储按兵不动的立场维持对黄金的支撑,本次决议美联储声明较市场预期的偏鸽,中美贸易线性的不确定仍持续,这些都将维持美联储在之后几次决议中相对鸽味的口吻。

  投资者当前并不愿意抛售黄金,因美联储在事件风险中的对称性操作可能,一旦经济增长恶化,美联储势必愿意再次降息,但即便数据乐观,随着全球下行风险仍存,加息的讨论并未置于桌上,这意味着实际利率将持续走软,为黄金走高提供温润的土壤。”

  RJO期货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McKay补充指出,回购市场也是市场紧盯的方向,美联储正在步步紧逼回购的节奏,揭示似乎流动性紧张的状态较市场预期的还大。

  McKay表示,12月假期的到来或使得市场波动性减弱,黄金在此前筑底的表现维持乐观,预期金价将继续交战于1460一线,上行阻力位关注1485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