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锦鑫:央行储备存分歧,黄金涨势再受阻

2019-05-15 15:10: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杨锦鑫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5月13日)大涨后,周二回吐利润。隔夜,现货黄金收报1296.37美元/盎司,跌2.23美元或0.12%。截至周三亚市午间,金价再次下探,短线交投于每盎司1295.5美元。对于近期金价表现,多数机构猜测黄金频繁波动或与各国央行对黄金储备行为有关。

  援引世界黄金协会在5月2日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来看,中国央行4月黄金储备为6110万盎司,环比增加48万盎司,为连续第五个月增持。除中国外,俄罗斯央行则在2019年一季度共购买了56吨(约为200万盎司)黄金。印度方面则是趁着年初金价下跌,在2019年第一季度进口黄金192.14吨,较之去年同期增加进口27%,第二季度首月该国更是直接进口了121吨黄金(非官方)。

  亚洲地区大量进口实物黄金,对第一季度的黄金价格形成了一定支撑,然而西方国家大肆抛售纸黄金,便直接促成金市2-4月下跌格局。据悉,在全球经济不确定的背景下,亚洲国家为了去美元化,或者说保证投资组合多元化水平,增强本国金融市场流动性,选择增持黄金,与之相反的是西方国家,陆续抛售黄金,为应对年底可能到来的美联储降息做准备。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官方黄金持有量仅为8100吨。

  周一,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成为市场关注焦点。1年期到7年期的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准确说,是美债收益率曲线上1-3年的部分倒挂明显。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下跌逾5个基点,至2.402%,甚至略低于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水平2.406%。受1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低于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影响,市场大量避险资金涌入贵金属,短线推动金价上扬近14美元,再次触及1300美元整数关口,黄金未平仓合约也创下2016年年中以来的最大增幅,至七周多来最高水平。

  在周初金市环境剧烈的波动后,凯投宏观方面称,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美国经济将大幅放缓,同时也提醒部分黄金投资者,美联储加息周期尚未结束,美元仍较为强势,美债事件过去后,暂时仍应对黄金保持谨慎态度。

  技术面上,现货黄金日线图显示,K线重归布林带区域,依附在布林带上轨道下方,同时布林带三轨呈开放式分散运行,为未来将会出现的黄金波动创造震荡空间。均线方面,MA5强势抬头,MA10也将与MA30形成金叉。附图方面,附图RSI指标向下,显示日内黄金交易活跃度较低;附图KDJ指标三线运行至高位后方向有所转变,显示短期利好出尽;附图指标MACD双线金叉上行,快线运行至超买区域,红色能量柱不断放量,显示短线多头受阻,中长线依旧看涨。综合指标情况,短线黄金偏向震荡下跌,中长线仍看好千三方面,因此建议投资者在今日欧美时段于千三关口附近构建空单。具体策略如下:

  1300-1298一线空单进场,止损1303,看向1292附近,破位持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