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邱文皓:黄金弱势调整蓄势待发 下周趋势分析

2019-05-11 16:13: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邱文皓

  本周国际贸易的担忧情绪是主导金市走向的最主要的因素,同时美国通胀的变化以及美联储降息预期的走向也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不过因近期市场对于黄金的看多意愿不强,尽管支撑黄金的因素较多,但是黄金本周交投于1277/1292窄幅区间。不过随着近期避险情绪回升,全球股市走势开始呈现出疲态,同时美债收益率再次出现倒挂,黄金近期有所企稳,这或为其进一步反弹提供空间,但如果反弹继续遇阻,金价空头可能会趁虚而入。

  美元,见顶98.3一线后美元展开回调,而在本周初97.6一线的横盘调整后周围美元再度承压97.7后延续性下跌,隔日最低触及短期低位97.2下方,短期来看美元貌似失去了前期多头突破强阻97.7后的那股冲劲,而目前正处于弱势当中,好在价格依然持稳97关口上方,而且目前的调整很弱,日线各项指标呈下行走势,下周初关注美元下探力度,短期维持调整不变,下方关注支撑97关口。

  



  黄金,本周黄金看似震荡中上升,但其实价格整体变化并不大,日线上方连续测试短期强劲阻力位1290一线,但是突破效果不佳,连续受阻回撤后价格仍运行于区间结构当中,趋势上,黄金目前还是以区间震荡为主,上方1290是多头破位的关键,此位置在本周起到良好的承压作用,价格每当触及后回落,但是回撤力度也不大,而1280作为区间多空强弱分水岭,这个位置的支撑效果在金价回撤过程中同样起到良好的作用,日线下方1266则形成双底支撑,所以当前这轮调整正处于价格于1280上方进行测试且多头寻求破位的过程中,日线低位也是在不断抬升,短线而言下周初多头仍会继续尝试突破,但整体上如果金价周初无法顺利企稳,短期多头势能必将减弱,而周尾可能会导致空头直接性的下跌。

  技术面上黄金日线看似震荡上行,但因反弹后均承压回落,所以收盘价格并未录得大幅上涨,而这种走势类似于三月份的阶段性反弹;周线上本周黄金收阳,周线底部震荡,至于这个底部只是目前走势的一个底,后续是筑底反弹还是调整二次下跌不得而知,但是周线下方1270一线支撑比较强势,而周线上方短期仍以1290一线为主要阻力位,无论是周线还是日线,黄金多头能否在这轮调整中取得破位将取决于此位置攻破情况;日线布林带缩口压缩空间,日K短线触及上轨线,指标也在修复,但如果价格不上行,一旦指标修复完毕后,黄金可能会引发下跌;综合分析来看,黄金虽价格处在1280上方且日线短线偏向多头,但是如果不能有一次爆发性的上涨来激发多头能量,黄金极有可能会反转下跌,而下跌也是下周个人更看好的发展趋势。

  


  原油,本周基本围绕61-62.6区间反复震荡,日线阴阳交替,周三EIA数据大幅利多但价格并未因此实现反转,而在突破至62关口上方后回落,隔日同样反弹至62.6阻力一线回撤至62下方,原油短期步入调整阶段,但不同的是,前期油价一直保持强劲的上涨势头,而这次是在经过一轮冲高回落后的调整,并且从技术面看日线上方承压明显,目前的区间阻力压制62.6一线,下方支撑61关口,下周继续关注此区间的破位情况,整体上偏空。

  


  注:以上分析及观点为邱文皓本人原创,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同时建议仅供参考,据此风险自行承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