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警惕今夜市场剧烈反应 黄金多空分歧巨大

2019-05-10 19:55: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五(5月10日),美元徘徊不前,现货黄金震荡于1285一线,晚间的美国CPI数据可能会引发一定动荡。

  市场相信特朗普?

  据彭博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在白宫发表讲话称,“我认为这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美国股市周四收低,但脱离日内低点,特朗普的言论令市场憧憬。

  另外尽管本周股市遭到重挫,但情势大致对汇市没有太大影响,整体货币市场波动率指标本周虽然小幅弹升,但表现依旧平淡。

  传统上被视为是避险货币的日元本周仅上涨近1.2%,美元/日元周四一度触及两个半月低位109.47附近。

  美元指数本周整体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徘徊在97-98区间内,眼下再度逼近隔夜触及的低位97.23。

  

(美元指数日图)


  大和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uki表示:“在技术面和资金流方面,美元兑日元都明显处于下行趋势。尽管如此,市场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为美国祭出关税举措做准备。另外,日本机构投资者对美元也有相当大的潜在需求。考虑到这些因素,美元可能没有太多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今夜美元遭考验

  美元今夜还面临一大考验——美国4月CPI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4月CPI年率料增长2.1%,前值为上升1.9%;4月核心CPI年率料攀2.1%,上月为增长2%。调查并显示,美国4月CPI月率料上升0.4%,核心CPI月率料上升0.2%。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国经济数据良好,但是疲软的通胀仍使得美联储存在年内降息的可能。

  周四美国公布的PPI数据亦不及预期,作为CPI的前瞻指标,PPI数据不佳暗示美国通胀疲软的迹象仍在蔓延。短时间市场将关注晚间公布的美国CPI数据,如果数据再次不及预期,可能会进一步提升市场降息的预期,并施压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人已默默提高了对美国降息的押注,目前大约预期2019年底前降息一次。

  美银美林外汇策略分析师Athanasios Vamvakidis指出,“美联储比多数其他央行有更多降息空间,暗示最终美元兑欧元及日元将走软。”

  黄金前景现分歧

  周五,现货黄金继续受到支撑,仍徘徊在1285美元附近,本周有望收涨。

  
(黄金日图)


  根据彭博周四最新公布的每周黄金调查,大多数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对金价前景持中性态度。在接受彭博调查的19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6人看涨,5人看跌,8人持中性立场。

  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由于避险需求,股市的下跌给“黄金提供了支撑”。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仍相当稳定,因全球股市普跌。”他补充称,未来几天的不确定性居高不下。

  国际金融公司(IFC)首席投资官Neil Pereira称,因为经济增长担忧情绪、黄金ETF受追捧、多国央行增加黄金购买,未来一年金价将继续上涨。

  澳洲国民银行经济学家John Sharma称,由于不确定性存在,当金价趋向下跌时,似乎总会有机会性买盘出现。

  Gold Bullion International交易员Jim Pogoda则表示,对金价保持中性立场。英国脱欧谈判和伊朗问题是近期可能对金价产生重大影响的其他关键因素

  但丰业银行认为,尽管仍然看好金价走高,1350美元/盎司的水平将是非常难跨过的阻力区域,该行认为黄金目前仍然不是投资者的首选,在等待着美元走弱或者波动率上升。

  新加坡Philip期货在报告中指出,当前技术面仍维持看跌,但黄金价格试图守稳短线的涨势,一旦价格之后延续跌势,则预期将很快下测1274一线的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