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姜语灵:避险情绪欲将续推现货黄金走高,伦敦金回落低多主线

2018-11-19 13:09:4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姜语灵

  姜语灵:避险情绪欲将续推现货黄金走高,伦敦金回落低多主线

  当前黄金市场的走势与美元密切关联,由于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意外发表谨慎言论,突出强调美国经济可能遭遇的阻力,为美联储在明年某一时候暂停加息埋下了伏笔,市场多家知名投行开始警告美元涨势恐见顶,随后美元便开启连续多日的下跌,这为金银触底反弹提供了支撑。与此同时,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发表讲话表示不会同意美联储过快或过慢加息,美联储政策已接近中性。因此可推测2019年美联储提升加息速率的可能性较低,限制了美元继续上涨的预期。本周市场消息清淡,美国将迎来感恩节假日,总交易时间将会缩短,但警惕低流动性放大市场波动,谨防发生类似“闪崩”事件。

  而黄金在经历了此前一周的大跌之后,于上周二(11月13日)继续延伸震荡跌势,下穿1200大关至1196.11美元/盎司,而之后金价自低位强劲反弹,主要受美元全面走软以及欧洲政治局势的不稳定性影响。多头反攻重启黄金涨势,相继突破1200、1210和1220美元/盎司大关,实现连续4个交易日收涨,周线上一根大阳柱收尾。

  而本周依旧重点关注两大政治风险或将令市场再次酝酿避险情绪。一是英国脱欧前景仍是未知数,由于市场对英国脱欧的担忧不断升级,拖累欧洲股市,短期内也对黄金构成支撑。其二是意大利预算仍是困局,如果本周意大利预算局势缓和,则黄金将遭受打压。而若意大利和欧盟之间的冲突升级,预算问题依旧悬而未决,则黄金将获得避险买盘提振而大幅飙涨。今日关注晚间23:45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技术面上,黄金目前交投于1220上方,随着美元指数的回落,黄金终于摆脱了跌穿1200美元大关的命运,且英国脱欧的避险情绪持续提振黄金,金价目前已经升破了1220美元水平,下行压力大幅减缓。此外,数据还显示,由于金价水平较低,实物黄金需求得到提振,亚洲地区金价升水走高,印度更是6周以来第一次进入升水状态。整体操作上笔者姜语灵建议依旧回落跟进多单是主线。技术面上短周期上黄金短线倾向继续震荡上行,金价目前已经升破了云图下行云的压制,且下行云处于不断收口趋势,跌势也大幅放缓。附图指标上KDJ以及RSI指标均处于震荡上行趋势,这也为金价反弹提供了一些支撑。日内重点关注短线支撑1218附近支撑笃实性,其次1213一线,上方重点关注1225-1228阻力位。日内下方1218支撑没有跌破多单进场。行情有变盘中再做另外提醒。

  文/专业黄金分析师姜语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