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周尾黄金或盘整,多空切勿激进追

2018-07-20 17:24:4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隔夜黄金自1211低点展开反弹,最高触及到1229附近,收盘于1220上方,这属于止跌信号,还是与之前一样仅为修正呢?其实,在我看来,两者都是有可能的。先说止跌方面,黄金自1365回落至如今的1211低点,跌幅已有154美金,且临近千二关口,此关口作为重要的心理与技术支撑,空头想要一次性下破基本是不可能,由此下行空间必定会受到限制,再加上昨晚特朗普对美联储提高利率的批判,引发美元跳水,因此黄金存在止跌的可能。修正方面,一是结合近期黄金的整体走势,多头的表现并不强;二是在昨晚美元跳水的情况下,黄金依旧未能突破1230压制;三是除了1230压制外,上方还有1236转换阻力,此处不破,多头就难以实现更强势的反弹。综合来说,目前的黄金走势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所以操作上既要理性,也要有耐心,同时切勿追单。

  技术面上来看,昨日盘黄金整体呈现出一波探底回升走势,日线虽最终录得带有较长下影线的阴柱,但还是体现出了空头下探后遇到较强的支撑。不过,遗憾的是,昨晚的反弹并未让金价突破MA5日均线,这让各周期指标依旧保持下压的趋势,且当前短期均线继续向下延伸至1228和1238,结合近期的黄金走势来说,短期均线一直是多头反弹之路最大的压制,而多头要想改变现状,就必须连贯性的突破短期均线,否则反弹也将软弱无力。当然,目前sto双线已经呈金叉形态突破20轴,且处于放量中,这将有利于多头进行反弹,至于能否有效突破日线图上的短期均线,则有待进一步确定。

  4小时图上,今早盘金价虽有一波急跌走势,但在触及1215附近后,转为多头反弹,当前价运行短期均线上方,且短期均线形成金叉上扬形态,这对多头来说是一个好的兆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黄金出现反弹之时,基本未形成一次有效穿过布林中轨,而目前布林中轨显示于1225附近,这与日线图上MA5日均线显示的1228形成双重压制,所以,金价要想有更好的反弹,1225-1228区域将是第一道门槛。另外,目前sto双线有死叉向下的迹象,如此就有必要防止行情还需一次探底后,再进行上破。

  综合而言,1236依然是黄金多空的关键分水岭,此处不破,高空思路不变,破位则意味多头大概率走强。而对于日内操作,上方建议先关注1228一线压制,若多头再次触及此处,将加大1230破位的概率,一旦突破则继续关注1236多空分水岭,首次接近仍可尝试做空;下方关注彭金诚建议先关注昨日低点1211支撑,虽然今日1215给予了多头反弹动能,但支撑力度并不算强,若晚间行情再度回落,1215恐怕还是会下破,所以,第一道支撑先看1211,其次看1205-1200区域强支撑,任何时间见到此区域都有必要再尝试一次中线多单。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反弹1227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230,目标下看1218-1215一线

  2,若空单扫损,等反弹1233-1235一线继续做空,止损1237,目标下看1225-1220区域

  3,回踩1212-1210一线做多,止损4个点,目标上看1225-1230区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