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特朗普再放嘴炮 黄金止跌反弹

2018-07-20 17:13:0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证词,发表鹰派言论,这导致金价扩大跌幅,不断刷新年内低点,不过美国总统在周四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表达了不满,认为过快升高的利率和强势的美元不利于美国经济增长,黄金在消息出来后一度扭转日内跌势,涨幅超过10美元,之后特朗普表示他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不会干扰美联储的决定,这导致美元回升,黄金回吐部分涨幅。周五开盘黄金延续跌势,短线下挫8美元,不过金价在下跌后很快企稳并逐渐反弹,欧盘开盘黄金已经收复早间跌幅,目前处于1223美元附近窄幅震荡。

  美联储主席本周分别在参议院以及众议院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计划继续以每三个月一次的速度加息,美联储对美国经济保持乐观,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长稳固,美联储将继续逐步提高利率,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并削减资产负债表。鲍威尔在国会的言论,巩固了美联储年内还将加息两次的预期,这令美元得到提振,黄金遭到打压。此外本周公布的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尽管许多地区报告新的贸易政策造成了价格上涨和供应受扰,但目前尚未看到数据中显露出经济有实质改变,这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主要是贸易争端对金价的影响),同时褐皮书重申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

  特朗普周四批评美联储加息,嘴炮总统为黄金多头带来喘息机会。特朗普表示,美元走强不利于美国,不满意利率上升,担心利率走高将美国置于不利之地,指出当欧洲央行与日本央行维持货币宽松时,美联储加息可能对美国不利。特朗普的言论令美元短线跳水,黄金得到提振,不过随后特朗普表示不会干扰美联储的决定,称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非常优秀,由美联储决定其认为最合适的事情,这令黄金很快回吐部分涨幅。需要注意的是,美国总统通常不会赞扬或批评美联储,因为货币政策应与财政政策分离,为保证美联储的独立性,黄力晨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9月加息的立场上可能更加强硬。

  从技术面来看,周线上,金价跌穿布林带下轨后继续向下运行,均线指标空头排列,STO超卖区域死叉继续向下,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持续放量增大,整体走势空头占优。日线上,均线指标空头排列,布林带向下开口,金价沿布林带下轨向下运行,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放量增大,短期走势空头占据优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STO在超卖区金叉向上,RSI在超卖区域运行,走势上有修正整理的需求,这与我昨日提及的金价可能迎来一次修正调整走势的观点一致。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黄金在基本面利空打压之下,整体走势依旧表现疲软,不过短期走势已经出现下行空间受限的状况,黄金有望迎来一波调整行情。

  黄金做单策略:1225附近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看1220-1218一线;1215附近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看1220-1222一线(日内短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