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沅聪:特朗普再现弱势美元观点,黄金借势反弹

2018-07-20 16:28:0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张沅聪

  张沅聪:特朗普再现弱势美元观点,黄金借势反弹

  黄金昨日延续了前面的下跌格局,再一次刷新了本轮下跌以来的低点,最低触及1211位置,美盘在低点企稳之后金价还是呈现弱势震荡,不过因为美盘后半段特朗普表示不满意大利的利率增长,认为美元太强势,导致凌晨美指直接跳水跌破95,黄金同样借助这波消息面刺激呈现V型反弹并且反抽幅度达到18美金,这样的力度难道不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吗?虽然此前行情持续弱势下跌,但强力反抽之后下跌至少会被延缓。这一波拉升也在提醒我们连续下跌之后逼近千二关口做空要谨慎一些了,注意日内延续拉升的可能,下方支撑关注1216-1215一线。连续下跌之后临近千二关口,这是非常重要的支撑位,反弹随时可以到来,低位已经不适合继续追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关注1211-29区间运行,亚盘已经先行回撤测试1216-1215的支撑有效,那么欧美盘再次回撤就该先考虑多单进场的为题了。

  在昨日的文章中笔者提到过两个观点,第一是金价能否站稳5日均线,其二是5日均线能否形成拐头,这是多头能否终结空头下跌格局形成反转的信号。但黄金自上月再次从1265下跌以来,跌幅跌幅已经超过了50美元,而这中间几乎是没有什么反抽的行情出现,而隔夜凌晨行情大幅拉升最高到位1229一线遇阻转跌,突如其来的这波拉升应该对做空有一定警示作用,很明显现在关键阻力位是1229一线,只有突破上行才能进一步打开向上的空间,至于行情是不是已经见底这个问题有待进一步确认,但是行情逼近千二关口笔者更倾向于低位看多。从日线形态来看,日线连续两日以下影线较长的形态收尾,说明下方空间有限,其次下方存在着强支撑,若空头继续下行需要时间和空间去酝酿才能跌破下方支撑,但是至少今日行情不可能继续下跌,而昨日点支撑上方绝对值得尝试布局一次多单,不敢说一定在这里见底但至少一波反弹是跑不掉的。

  消息面,美元上涨令黄金并未因传统的避险资产走高。由于预期美国利率将继续上行,美元成为避险的选择,从而减少市场对黄金的需求。因此,黄金上涨需要两个因素:美元强势突然逆转;市场维持风险厌恶的偏好。尽管市场对于美元的整体情绪维持乐观,但是随着投资者转向高收益货币,其次就是特朗普的弱势美元政策,可能导致美元随时走弱以及贬值。此外,尽管市场认为美国相较于亚洲来说不太容易受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但是考虑到中国是美国的第三大出口市场,美国在此轮争端中难以独善其身。贸易紧张局势在今年下半年不太可能显著缓解,黄金将取代美元重新成为避险的选择。综合来看笔者认为,随着贸易争端的持续,黄金将重新发挥其避险作用,后期依旧是看好黄金上涨。

  技术面来看,昨天虽然走出一波探底回升,但并未收到5日均线上方,各期指标依然保持形成下压的趋势,今天再次出现续跌,5日均线从昨天的1232附近,目前下移到1229附近,所以对于今天这里我们需要重点留意,如果想后期形成企稳,只有来一根柱子直接穿过5日均线。下方支撑留意1215,其次是隔夜的低点1211附近,破位将有希望再次下探到1205去。4小时线上,值得关注的压力位只有布林带中轨,最近一段时间黄金的下压,基本都未形成一次有效穿过布林带中轨,所以对于后期,黄金想形成涨幅这里就是关键一个槛。只有在一根实体阳柱突破中轨,第二根续节一根阳柱站稳布林带中轨,那么我们就可以当做黄金开始要再次攀升了,目前也是压制在1229附近。所以今天对于1229我们可以当成多空的分水岭,如果能形成企稳,下周我们就看反弹,对于近日的操作笔者观点更偏向于看向上反弹,回撤在1215之上布局多单。

  黄金策略:隔夜黄金强势反抽最高触及1229,弱势行情不会强势反抽,强势反抽了,那么就不会走弱势了,早盘虽然出现了一波急促的下跌行情,笔者认为这就是我们做多的机会。只要欧盘延续反弹,并且破位1224一线,将继续测试上方1229阻力位,所以操作上分保守和激进,保守者1215-1216做多,激进者1221做多,目标看1229破位继续上看。

  张沅聪

  2018-7-2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