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黄金回落筑双底,中多机会再来临

2018-07-12 17:19:0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8个交易日里,黄金先是从1237反弹到1265,再从1265回落到1241,如此反复的走势究竟意欲何为?难道之前的反弹真是为了空头下破1236而做的准备吗?诚然,受贸易局势影响,美指的反弹给予了黄金重大压力,这也成为大多数投资者纷纷加入空头行列的主要因素,但是,在彭金诚看来,目前行情只是临近1236年低支撑,并没有形成试探或下破走势,如此就不能排除行情会随时触低反弹,而且一旦反弹出现,必定会与前一次的1237低点形成双底支撑,所以,在1236下破前,与其冒着较大风险去做空黄金,倒不如与上次一样,以1236为多空分水岭,再进行一次中线多单布局。

  当然,从全球贸易局势实质开始到如今的加剧,市场一直都是选择美元作为避险资产,这一现象既是昨日黄金与其它大宗商品全线走弱的主因,同时也会对黄金的反弹起到限制。不过,既然是消息面带动的下跌,那么后续力度理应会在市场消化之后逐渐减弱,而处于低位的黄金也会因此获得市场买盘,虽然不能触发黄金多头的全力反弹,但彭金诚预计与上次一样,稳扎稳打的向上应该问题不大。另外,还有一个细节我们要注意,那就是昨晚公布的美国6月PPI月率数据,其0.3%的公布值虽然超过市场预期,对黄金造成了利空影响,但并未超过0.5%的前值,这就意味着贸易局势给美国经济同样带来了损害,或许目前损害程度还未达到令市场担忧的境地,但只要贸易局势持续发酵,美国经济必定会受到更严重的拖累,届时我也相信市场会极快的从美元撤离,从而转入黄金或其它的避险资产。

  技术面上来看,昨日盘受消息影响,黄金呈现出单边下跌走势,日线录得一根实体部分较长的阴柱,且有效下穿短期均线支撑,目前金价运行各周期均线下方,其中MA5日均线再次下穿MA10日均线,形成死叉下行形态显示于1250-1251一线,布林中轨则继续向下延伸位于1259附近,sto双线同样以死叉形态临近20轴,以这些指标来看,日线偏向空头格局。不过,有一点值得我们注意,那就是经过昨日15美金的回撤后,布林下轨并没有向下延伸开口,反而缩口且刚好位于上周二的1237低点,由此关注彭金诚认为黄金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甚至不排除今早盘的1241低点会与前期的1237低点形成双底的可能。当然,双底是否形成,还要看多头能否突破日线图上的1250一线压制和企稳之上,否则黄金还是会偏弱势震荡,且加大再次下探1236年低支撑的概率。

  4小时图来看,今早盘金价延续下行,最低到达1241附近,此处刚好触及上行通道下沿,从而令行情展开小幅反弹,目前价格位于MA5和MA10日均线之间运行,虽然行情依旧处于弱势,但彭金诚认为只要金价能够保持在MA5日均线上方运行,再配合sto双线的金叉形态,下一个4小时收线后,MA5日均线必定会向上拐头,如此就会令多头对MA10日均线显示的1247压制进行突破,届时再借助4小时图的短期均线勾头支撑,多头还会对日线图上的1250一线压制进行测试或突破;反之,若不能企稳MA5日均线上方,那么短线上行情可能还会向下寻求支撑。

  整体而言,黄金是构成双底支撑,还是空头刷新年内低点,今明两个交易日至关重要。对于日内操作,建议下方重点关注1241-1236区域支撑,只要金价不破此区域,看涨思路不变;上方则先关注1250短线压制,突破且企稳将意味着双底形成,上方有望测试布林中轨1259一线压制;不破,行情则继续弱势震荡。总之,在1236没有下破之前,彭金诚依然建议依托此处进行低多布局。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下方见到1242-1240一线做多,破1236止损,短线目标上看1250-1255区域,中线目标上看1270-1280区域,破位再看1290-1300区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