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黄金一阳破五阴,多头将现转折点

2018-06-23 16:19:3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黄金周尾一阳破五阴,是多头的转折,还是空头的蓄力之举?说实话,目前还无法肯定判断,但我个人观点还是偏向多头。这里彭金诚分析了两点,一是从上方阻力来说,昨日盘金价最高到1271附近,未能突破1272一线阻力,加之美盘时段多头屡次上行到1270后,均以回落走势呈现,直至尾盘以一根小阳收于1269附近,这既体现出了1272一线的有力压制,同时也说明了空头的力度依然不容小觑。二是从下方支撑来说,自周四黄金触及1261低点后,空头并未走延续,反而是在两个交易日中,展开了10美金的反弹,且有效企稳于1266上方,虽然昨日盘多头的表现并不强,但是1266上方的横盘整理,以及测试1272一线压制的举动,还是表明了多头想要上行的目的,另外,1266作为短期多空分水岭,失而复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极有可能会抵消金价未能企稳1270上方的不利前提。所以,对于下周的黄金走势而言,1266与1272的得失将至关重要,任何一方破位都有可能成为黄金接下来的走势指引。

  当然,下周黄金究竟是延续反弹还是回归跌势,仍要取决于由特朗普引发的贸易局势,因为自全球贸易关系实质开始之后,黄金不仅没有发挥其传统的避险吸引力,反而是在美元大幅飙升的情况下加速下跌,所以,接下来贸易局势的变化,将是我们判断美元与黄金走势的重要依据之一。而之前黄金为什么会跌,美元又为什么会涨,其实就是不断升级的贸易局势令市场感到不安,都认为贵金属的表现不佳,所以才转向更强大的美元和美国国债。可是,随着美元到达95.5的高位后,一波跳水走势似乎令市场明白了一些问题,其中主要的就是贸易争端会大可能的提高美国通胀水平,一旦通胀指标加剧回升,必定会影响到美联储后市加息的路径,因此,即使当前美联储预期年内还会加息两次,但考虑到紧张的贸易局势可能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关注彭金诚预计投资者也会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中,逐步逃离美元和美国国债,从而再度进入黄金市场。至于通胀水平是否如分析一样加剧回升,将在下周公布的诸多数据中一一揭晓,届时对黄金会有多大的影响,我们拭目以待!

  再看盘面上,周五黄金能够录得小阳,对多头短线反弹肯定是有利的,虽然不能改变周线上的大阴形态,但1261低点的企稳,与1266的收复,还是大概率会令多头展开延续。周线方面是一根下影线略长的大阴,当前价运行布林下轨下方,短期均线同样维持下探,理应有利于空头发展,不过,鉴于多头存在逐步收复失地的迹象,以及价格与K线形成背离,所以,周线上短期有反弹修复指标的需求。日线方面,尽管昨日的反弹未能令金价有效突破MA5均线显示的1272一线压制,但是多头的测试之举,令MA5均线呈现出拐头迹象,加之布林下轨刚好位于1266支撑,以及sto指标形成金叉上扬之势,所以,日线上有意止跌,且偏向多头发展。4小时方面,隔夜金价在1266-1271区域持续横盘整理,看似无方向,实则多头占据优势,只是由于市场交投较为清淡,才令行情陷入震荡整理,这点从1269附近的收盘就足以体现,目前金价运行于短期均线和布林中轨上方,且短期均线呈明显上行姿态,布林带整体有意向上,所以,4小时上应当保持看反弹思路。整体而言,关注笔者彭金诚认为6月份结束前,金价恐怕不会有太强势的反弹,处于1260-1300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如果与我在之前文中分析的时间周期一致,那么黄金真正开启反弹应该会在7月份里,当然,在特朗普造成的比较混乱的大环境下,任何可能性都存在,所以,操作上一定要多加谨慎。对于下周初的操作,彭金诚建议关注1272突破情况,破位则有望继续冲高1276-1280区域,反之,将会陷入弱势震荡,同时不排除会有继续探低的可能性;下方则先关注1266的支撑情况,之上看冲高,若再度下破,则大概率会二次试探1260支撑,届时会否下破此处,就需要根据实际走势再判断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