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黄金冲高测压力,不破仍需坚持空

2018-05-31 14:37:1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黄金多空对千三关口展开了激烈争夺,可上不过1306,下不破1292的区间运行,还是体现出了多空力量较为均衡。不过,综合当前各方面因素影响来说,彭金诚认为黄金整体走势还是偏于弱势,因为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到意大利政治动荡和股市暴跌、再到全球贸易摩擦升温、美朝峰会波折、以及欧洲政治重现乱局等多重利好因素提振避险情绪下,黄金未能表现出强势上涨的迹象,而昨晚,小非农ADP数据和GDP数据又形成双重利好,可黄金依然未能对1306高点进行突破,由此,我们可以判断,美元的走强是最大逆风,而随着欧洲固定收益全面崩溃,投资者纷纷涌向美国国债寻求庇护,这样必定会在一定程度上损害黄金的吸引力。

  既然多重利好因素无法给予黄金上涨,那么接下来继续看空黄金也就理所应当。只不过,今日的市场注定不平静,因为除了有美联储最看重的PCE通胀数据外,还有两位美联储大人物发表讲话,以及特朗普对欧盟关税作出的重要决定。对于这三者,彭金诚分析了以下内容:首先,PCE数据作为美联储重要的加息依据,能否达到2%的目标水平,将直接影响美联储年内加息次数和路径,同样也会对黄金造成不可忽视的影响。其次,两位美联储大人物分别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这两名官员都支持渐进式加息路径,通胀数据公布后其货币政策立场是否会有所调整,需要我们密切关注。最后,欧盟与美国的贸易战处于爆发边缘,尽管欧盟方面作出了最后努力,可特朗普政府依然拒绝其提出的钢铝关税永久豁免的要求,而对于特朗普此番作为,引起了欧盟的强烈不满,所以,今晚无论特朗普作出怎样的决定,势必会对美元,欧元,黄金造成巨大的波澜。

  技术面上来看,多空持续的胶着,令行情于千三关口上下运行,日线也连续维持三根十字小阳,当前价维持短期均线上方,有效承压1306高点下方,布林整体有意缩口,短周期指标虽有上探之意,但势能却极度缺乏,加之日线整体还是处于下行轨道内,所以,日线上多头若不强势突破企稳1306,还需保持看空思路。4小时上,价格虽维持区间震荡,且当前运行千三关口和短期均线上方,但鉴于1306高点压制确立有效,周期指标上行势能不足,以及经过风险事件的助推,多头依旧未表现出强势,因此4小时方面金价偏向冲高回落。对于趋势,笔者彭金诚此前就说过,5月份即将结束,意味着黄金面临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的打压会更加显著,如此空头必定会得到加强。既然确立了趋势,那么今日重点关注下降趋势压力1306-1307一线,不破继续看回落,破位则行情有望继续冲高,测试1315-1318一线压制;下方关注1296-1293一线支撑,不破行情继续维持震荡,破位空头才有进一步空间。总之,今日操作上彭金诚建议1306不破坚持放空,破位则改变短线思路。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持有早间1302空单,见到1305附近加仓,统一止损1307.5,目标下看1296-1293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