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美指企稳反弹重返90关口 黄金风险偏下待非农指引

2018-03-09 10:35:3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关注黄金网:
分享

  自周三黄金由涨转跌之后,其跌势持续延伸,虽然期间略显反弹,但其力度仍旧乏力。随着美指企稳反弹、朝鲜局势有缓和迹象,周三公布的小非农、美联储官员讲话及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经济褐皮书均令黄金承压。与此同时,隔夜公布的欧银决议与德拉基讲话大相径庭,令金价持续下行并再度跌破1320美元关口,但随后特朗普就关税计划作进一步表率致使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不断升温,金价跌势受限收于1321美元一带。目前随着超级周众大事件尘埃落定,金价仍深陷于震荡区间,而本周收尾的重头戏则是今晚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该报告是反应美国就业市场状况的最重要数据参考,对美联储政策走向起着重要影响;近来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鼓吹贸易战,美元遭遇沉重打击,此次非农能否扮演美元救星呢?

  隔日欧洲央行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会议决定维持现有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在政策声明中移除了“在必要时扩大QE规模”的表达,表现了一定的鹰派基调。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QE将一直持续到管委会认为通胀路径持续向目标水平调整为止;需要看到通胀持续调整的令人信服的信号;保护主义抬头是一项风险。笔者万凯梓认为,近期特朗普掀起贸易战风波,虽然表示愿意有条件豁免包括墨西哥和加拿大在内的国家的钢铝特别关税,但欧元区仍面临贸易战风险,这或使得欧洲央行对收紧政策更添顾虑;同时,德拉基表示“没有对其他可能的政策调整做出讨论,目前还不能宣告在通胀上取得了胜利”,这表明欧洲央行高层并不急于大幅修改政策指引,并不急于加速收紧政策,这触发近期积累的欧元多头回吐,提振美指。

  目前市场的焦点依然是非农数据,根据财经网站笔者万凯梓了解到,非农就业人口将增长20万人,持平前值,预计失业率将降至4%的多年新低,薪资增速将回落至2.8%,略低于1月2.9%的多年高位;若实际数据表现符合预期,料将被市场解读为强劲。ADP一直是非农数据的前瞻指引,根据周三小非农数据来分析,那么本次非农数据利多美指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通胀疲弱一直是阻碍美联储加息的最重要因素,此次非农就业报告的关注重点依然是薪资数据,因为薪资增长的强劲与否,暗示着未来通胀水平的走向。如果未来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将会激发市场对于未来通胀加速上行的预期”,4%的失业率将被市场视为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的信号,并将提振通胀预期和美联储加速加息几率,利好美元,利空黄金和非美货币兑美元。

  黄金技术分析:

  日线图上看金价连续两日收阴并完全回吐周三涨幅,金价已经下破1330美元关口并收在MA5/MA10两大均线之下,目前来看金价已接近本周低位于1320美元一带维持盘整,上方阻力、支撑不断下移,短期风险偏下。上行方面短期则关注两大均线于1325美元一带阻力,进一步阻力则位于布林带中轨于1330美元一带,若金价收复于此则会重拾涨势。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金价收复该位置还是有一定难度,毕竟近期所有的消息面基本转向利空并且从金价反弹的力度来看亦是微乎其微。至于下行方面则重点关注短期支撑位1320美元一带,若金价持续下破的话才会试探1308-05的底部支撑,关键支撑则是位于1300大关。四小时上看金价于布林带上轨承压回撤,虽略有反弹但其力度乏力并一度失守关键支撑,整体处于下行通道之中运行,短线上看金价面临承压仍有回落的风险,短期内上方仍是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326美元一带阻力,下方则是关注布林带下轨于1315美元一带支撑。

  



  综上所述:目前黄金在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前夕,仍围绕60日均线1320美元附近维持震荡,大趋势上金价两度于1366/1362顶部回撤,而下方的底部支撑延伸至1300-1302美元区间位置,而随后金价则两度折戟于1340美元一带,该位置可作为短期顶部压力。从目前的走势来看金价高于1340及低于1300美元的可能性都不大,至少在近期内。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加息将超过4次的可能性对金价是很大的压制,但贸易战引发的担忧使得投机性仓位不敢大规模清盘。因此,今晚的非农将是影响本周走势的关键,但日前公布的非农前瞻指标ADP就业已显示强劲,因此周五非农就业也有可能会比较乐观,若如此,黄金多头短期内还是很难翻身。数据行情不同于技术面,技术面只能起到辅助性作用,而数据结果方能定性金价走势,操作上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鉴于近期亚盘黄金先涨,欧盘弱,美盘跌的走势看,那么今日在非农之前笔者万凯梓建议反弹空为主,切忌追涨杀跌,待非农数据出来之后再做下一轮短中线布局。

  上方阻力位:1325/1330  下方支撑位:1315/1312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日内上方触及1324-1325区间先短空,止损5美金,目标1318附近;

  2、下方回落在1313/1315附近分批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320-1322区域;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