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每周黄金调查:最糟糕投资、屠杀黑天鹅!金价先跌后弹升激烈震荡 美联储鹰爪未明确缩减购债 分析师多看空下周走势

2021-08-14 21:3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本周初上演屠杀黑天鹅事件,金价跳水下滑触及1679美元低点吓坏贵金属市场。周五交易,金价受到美国消费者信心下降提振,推动金价上涨至1779.34美元,促使本周金价收高。黄金面临最糟糕投资的批评,先跌后涨的激烈震荡模式,许多投资者都将目光聚焦于美联储的缩减购债时间表。而尽管继主席鲍威尔后,许多美联储官员持续释放鹰派论调,但最终都未提供明确执行缩减购债的举措。分析师多保持悲观,对下周金价走势持看空观点。

  理财周刊“理周教育学苑”作者方钧指出,黄金在冷门时段下杀吓坏许多投资者,并且强调量化宽松所引发的高通胀尚未缓解。从总体来看,周刊文章也表明放空黄金或做多美元,将会是下半年度的好机会。

  亚洲时间本周初8月9日早晨7时,黄金忽然跳水屠杀,金价自每盎司1760美元,跌至最低1680美元附近,创下3月底以来最低点。除受到8月6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高于预期影响外,市场推测与日本基金大幅抛售相关。尽管事后反弹微涨收复失地,但其中有何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

  文章回应称,8月9日早盘黄金下杀,吓坏贵金属市场许多投资者。按照黄金的波动性来看,本周初早盘属于冷门时段,亚盘影响到黄金波动约莫在9时至10时附近,中国股市热络交易时段,但这波下杀时间是在7时前,市场流动性不足,急速杀盘投资机构程式触发停损,才会造成此次“黄金黑天鹅”出现。

  理财周刊文章总结时也强调,从总体来看,无论是从升息、美国国债收益率、技术线型等角度,美元转强加上黄金本身避险程度有转弱趋势,放空黄金或做多美元将是下半年度的好机会。

  Allstarcharts.com创始人兼首席策略师帕雷兹(JC Parets)坦言,部分投资者已经对黄金是否能作为短期抗通胀工具存疑,强调黄金是2021年最糟糕的投资之一。帕雷兹表示,今年有许多投资都能赚取资金,唯独黄金是表现最差的一项资产。他说道:“就算以大宗商品来看,事实上全球所有的大宗商品都呈现上涨的走向,除了黄金。”

  帕雷兹继续补充称,在黄金市场状况改善前,他将会选择避免投资于黄金资产,但仍然相信金价会恢复至去年高点。帕雷兹解释道:“这真的就是一场供需游戏,有部分投资者喜欢谈论关于黄金的阴谋论,或是将其描述为抗通胀工具。”

  面对着市场的喧嚣声,帕雷兹也强调说:“但那些仅是说说的,你可以听听看这些故事,或者单独只看实际上能带来的回报,这就是黄金所具备的价值。”

  汇丰银行贵金属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没有针对减少购债提供足够多的具体评论,推动金价上升。相反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整体基调推动美债收益率走低,而美元几乎未太受影响。这有利于金价保持在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该行分析师认为,由于美联储现时认为通胀飙涨在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目前亦没有积极考虑政策调整,这个观点从正面角度来看对金价温和利好,从最坏角度来看则对金价影响中性。

  Gold Newsletter编辑Brien Lundin表示,在上周五和本周初大幅下跌后,黄金期货已经超卖,价格反弹主要是投资者认识到崩盘只是短期的市场操纵,没有真正反映供需。但市场也看到新冠Delta变种病毒、经济影响担忧日益加剧,消费者信心急剧下降就已经证明这点,也促使人们普遍认为黄金被低估。

  其他贵金属交易方面,9月白银涨2.9%,收每盎司23.78美元,本周跌幅逾2%。10月铂金涨0.8%,收每盎司1026美元,本周涨5.5%。9月钯金涨1.2%,收每盎司2656.50美元,本周涨约1%。9月铜涨0.7%,收近每磅4.39美元,本周涨1%。

  周六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有近66%分析师抱持悲观看空金价下周走势,而有近33%分析师则持看多立场。

  汇金有道分析师曹博文看空黄金下周走势,他表示在上周五非农夜黄金出现强势下跌,而周一早盘更是直接跌破1700美元,完成1903美元以来的第二波下跌浪,跌到1687美元后展开反弹,周五最高反弹到1780美元。

  曹博文认为下周黄金会较大概率选择回落,首先黄金的整体走势偏向于空头趋势,目前的强势可能会重新反抽非农夜下破的1790美元,而完成反抽后仍会较大概率下跌。他指出毕竟美联储缩表虽然延期,但仍会展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