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不要对黄金失去信心!富国银行:商品牛市周期特征是“轮流涨” 金价自去年8月已累跌12% 看涨趋势很快将轮回黄金

2021-08-14 14:21: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富国银行实物资产策略主管约翰·拉福吉(John LaForge)展望后市,强调商品牛市周期特征是轮涨。谈到贵金属黄金时,他表示自去年8月创下2050美元以上的历史新高纪录以来,金价已经累计跌幅12%。但他称,投资者不需要因此对黄金失去信心,预期看涨趋势很快将轮回黄金。

  拉福吉提到,黄金经历艰难的12个月涨跌行情,自2020年8月以来,平均商品价格上涨近34%,而黄金现货价格却下跌12%。他认为,投资者不需要因此感到害怕,需要在意的是,商品牛市周期以轮涨闻名。

  他解释道:“在一个周期内,一种商品的看涨趋势,可以被另一种商品的更强劲看涨趋势所取代。而看到现实情况,确实就是如此。”

  回顾黄金现货价格的走势,拉福吉称黄金是2020年上半年表现最亮眼的资产之一,此后就持续处于稍作休息的模式,领涨的商品变成石油和铜。

  拉福吉认为,预计黄金将在当前的看涨周期内,恢复其领导地位,助涨的火花有可能来自中国。

  他指出,过去三个月里,从香港到中国大陆的黄金进口量,从每月38吨跃升至每月154吨。尽管过去曾有过更高的数字,但这一逆趋势足以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这是中国的黄金购买量10年来首次提升。

  此外,他也认为由负值的实际利率到量化宽松政策,再到新的商品牛市超级周期,都有利于金价持续走高。

  道明证券7月初也表态,在经历4年多来最糟糕的1个月后,黄金仍有机会收复大部分失地。道明证券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贵金属投资者不应该放弃黄金,美联储的重点仍然聚焦于升息之前实现充分就业,这使得金价有时间收复大部分失地。

  在供应方面,贵金属整体价格也在上涨。Melek 指出,由于投资和工业需求依然强劲,各种矿场中断和其他制约因素,将继续限制供应增长。

  密歇根大学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70.2,创2011年12月以来新低,远低于7月份的81.2。该数据明显低于预期,因市场普遍预期消费者信心指数大致与前值持平。报告还显示,当前状况指数降至77.9,低于7月的84.5。预期指数从之前的79降至65.2。消费者预计通胀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一年期通胀预期为4.6%,低于7月份的4.7%。

  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3%,创2020年11月以来新低,预期0.6%,前值1.0%。

  强势美元走跌,助涨黄金反弹趋势走稳,处于1779.34美元喘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