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彻底大爆发:多头剑指2500、甚至3000?背后真正的推手实力惊人……

2020-08-05 19:34: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三(8月5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上攻的势头,继续创下纪录高位,最高触及2039.76美元/盎司,逼近2040关口;COMEX黄金期货则一度冲破2050……

  消息面来看,美元的疲软,以及债券收益率的下挫,提升了黄金的避险魅力。虽然最近几个月风险资产在全球各地央行和政府大规模刺激政策的推动下急剧上涨,但这场全球卫生危机所产生长期影响的不确定性升高,也提振金价上涨。

  市场留意到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的评论,她称美国经济所需的援助比原先设想的要多,这导致美国长天期国债收益率急坠。

  此外,投资人目前正指望着美国扩大支出,白宫协商人员誓言将“分秒必争”,争取在周末前达成协议。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Tapas Strickland表示,“若未能就新一轮刺激政策达成协议,将会重创美国经济,因目前高频率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丧失动能。”

  瑞穗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到,美联储(FED)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大增”,是股市的主要驱动因素,但估值过高限制了涨势。他们补充说,更多央行支持行动也拖低美债收益率,长债收益率领跌,促使“黄金更添光彩”。

  分析师说,由于金价涨势如此之快,向下修正不仅可能,而且力度相当大,然后市场将试图再度上攻。初期支撑位在20日移动均线附近的1875美元,以及四个月上升趋势底部1830美元左右。

  据路透社报道,曾在野村和苏格兰皇家银行任职的独立技术分析师Tom Pelc说,该点位下方是更强劲的20周移动均线支撑位,目前位于每盎司755美元。

  金价、上升趋势、20日移动均线、50日移动均线、相对强弱指数显示金价已超买。不过,这并不一定会扼杀较长期的上升趋势。

  “我们继续看到波动性改善的情况,因此没有迹象表明长期趋势正在改变,”曾在瑞银集团(UBS)任职、目前为独立技术分析师的Richard Adcock表示。“市场可能会继续走高,超出人们的预期,”他说。

  黄金背后的强大推手

  有机构预测,黄金的涨势将继续,料将升向2500美元甚至3000美元水平。据统计,2020年现货黄金已经涨了32.98%,期货黄金涨幅更是达到34.02%。白银现货和期货表现更好,2020年涨幅分别为45.81%、46.62%。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驱动黄金走高的主要因素是投资者对未来通胀预期的变化。为了应对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各国“不惜一切代价”,推出了规模空前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据不完全统计,各国政府及央行推出的经济刺激方案的货币刺激规模已经超过15万亿美元。由于货币政策存在“易放难收”的特点,长期流动性宽松极易引发资产泡沫化。

  黄金作为保值工具并不会直接受益于经济衰退。但是经济持续衰退将迫使各国继续加码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这将增加未来全球出现大规模通货膨胀的概率。正是这种通胀预期推动国际金价不断走高。

  此外黄金和白银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持仓量已升至纪录高位。截至8月3日,有实物支撑的全球黄金ETF持仓量2020年以来增加30.5%至3,365.6吨,这比德国的储备量还高出数吨,仅次于美国的黄金储备(超过8,000吨)。而黄金ETF正是2020年买入黄金的主力军。

  此前报道称,黄金ETF持仓暴增,目前仅次于美国官方黄金储备量。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认为,尽管出现技术性超买,但仍然看好黄金,因长远看淡美元,同时作为流动性带动的通胀风险、地缘政治风险以及疫情的不确定性的对冲工具。

  “以绝对价值而言,黄金处于历史高位,如果经通胀调整,金价较历史高位低25%。”该行首席策略师Luca Paolini并说,“黄金出现技术性超买,主要因为零售投资者买入ETF,而非来自机构投资者投机部署。”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