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确诊突破491万例 美国新冠病毒死亡人数超16万

2020-08-05 08:5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1869万例。目前全球有19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墨西哥、秘鲁、智利、西班牙、哥伦比亚、伊朗、英国、沙特、巴基斯坦、意大利、孟加拉国、土耳其、阿根廷和德国。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91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6万。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不断发展,美国仍是全球疫情“震中”。美国新增确诊病例增速有所放缓,但疫情形势仍然严峻。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5日8时33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869万例,达到18,690,542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70.3万例,达到703,335例。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491万例,达到4,918,24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6万例,达到160,276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预测模型显示,到8月22日,将有超过17.3万美国人死亡。美国医学院协会上周三发出警告称,如果不改变应对模式,很快美国的死亡人数有可能会变成好几十万,“如坐着火箭般蹿升”。

  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种新冠疫苗将在今年提供给美国公众,“也许要比今年年底提前很多”。特朗普在发布会上提到了Moderna和辉瑞,这两家公司的候选疫苗都在上周内进入了后期试验阶段。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8月3日警告称,如果今年9月美国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仍不能降到1万例以下,美国将处于“非常糟糕的境地”。福奇7月31日曾表示,未全面“关闭”是导致近期美国新冠病例激增的主要因素之一。

  美国多地的教职人员8月3日发起示威,抗议部分州长在新增病例仍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仍计划恢复学校当面授课。

  白宫应对新冠病毒工作组成员博克斯8月2日警告,全美疫情已经进入“新阶段”,感染情况在乡村地区和城市“非常普遍”,她敦促民众积极采取健康防护措施。

  当地时间7月23日,超过150名著名医学专家、科学家、教师、护士和其他方面专家签署了一封信,敦促领导人立即叫停,以重新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告诉公众关于新冠病毒的真相,直到疫情被控制在一定水平且有足够能力进行有效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追踪时,才能尝试逐步开放。在全球所有国家中,美国的新冠死亡病例最多,而与此同时,美国还在重启经济,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暴露在新冠病毒中。这封信发给了特朗普政府、国会议员和各州州长。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5日8时33分,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2,808,076例,印度累计确诊1,906,613例,俄罗斯累计确诊861,423例,南非累计确诊521,318例,墨西哥累计确诊443,813例,秘鲁累计确诊439,890例,智利累计确诊362,962例,西班牙累计确诊349,894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334,979例,伊朗累计确诊314,786例,英国累计确诊306,293例,沙特累计确诊281,456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280,461例,意大利累计确诊248,419例,孟加拉国累计确诊244,020例,土耳其累计确诊234,934例,阿根廷累计确诊213,535例,德国累计确诊212,331例。

  巴西总统府总秘书处部长若热·弗朗西斯科8月4日宣布,他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弗朗西斯科没有出席定于当天上午举行的部长会议。弗朗西斯科是巴西现政府中第八位确诊患新冠肺炎的部长。

  当地时间8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现在有许多疫苗都处于三期临床试验中,但目前尚无针对新冠肺炎的“灵丹妙药”,而且“也许永远不会有”。

  谭德塞表示,根据上周世卫组织突发事件委员会建议,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谭德塞曾在突发事件委员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一遇的健康危机,人们在接下来数十年的时间内都将感受到疫情的影响。

  今年1月底,世卫组织宣布新冠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在5月1日的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上维持这一判断。

  谭德塞并指出,过去250年共发生10次疫情大流行,新冠疫情是第一个由冠状病毒引起的全球大流行。他强调,在国家、社区、个人层面执行基本公共卫生措施,综合施策,检测、隔离、治疗疑似病例,追踪、隔离密切接触者,新冠疫情可以得到控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