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 黄金怒上2030后跳水20美元 黎巴嫩首都发生大爆炸总理宣布8月5日为国家哀悼日

2020-08-05 10:28:5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三(8月5日)亚市早盘,金价冲高回落20美元,现货黄金回落至2010美元/盎司下方,较日高2030美元跌逾20美元;现货白银短线走低约0.3美元,报25.67美元/盎司,日内跌0.79%。当地时间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爆炸初步判断是存放在港口的易爆物品引发的。爆炸已造成78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伤亡人数预计还会上升。爆炸发生后,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政府将拨付1000亿里拉的紧急救援资金。哈桑·迪亚卜的妻子和女儿在爆炸中受伤。爆炸事故导致许多建筑物被毁坏,当地医院据称已人满为患。  


  

  在新冠肺炎、低利率、全球央行刺激措施、美元大幅贬值、地缘政治等“神队友助攻”下,金价今年已飙升逾30%,成为2020年表现最好的主要资产之一。超低利率环境和对美国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保护受冠状病毒打击的经济的希望,增强了避险黄金的吸引力。隔夜金价升穿2000美元大关,对于黄金市场来说,这又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金价暴涨背后有几个支撑:

  ☆金市利好①:美债收益率持续走低

  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人们想要获得保障,目前最安全的资产就是黄金,因为美债收益率没有任何上升的迹象。

  在距离国债波动率指数跌至历史低点不到几周后,5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创下纪录新低。债券交易员和投资者正在认真研判收益率下跌的速度。

  DoubleLine Capital的Jeffrey Gundlach周一发推文称,根据国债波动率从3月创下的10年高位急速下滑看,里面包含很多层含义,他将这种下跌比作从海拔14000呎的惠特尼峰跃入死亡谷。虽然8月通常是动荡的一个月,但交易清淡及其他季节性因素加剧了波动性,收益率的下滑(尤其是经通膨调整债券收益率的下滑)可能会引发新的动荡。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数据,截至6月30日,ICEDataServices追踪的全球美元债券市场中(规模达60万亿美元),有86%的债券收益率不高于2%,有超过60%的债券收益率低于1%。与此同时,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从今年1月的11万亿美元飙升至现在的14.6万亿美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投资者的目光都集中在收益率下降上。“这里有很大的动力。在前几天我们取消空头头寸后,可能会有一些空头回补,”Melek周二告诉Kitco News。“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5%,创历史新低,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1888。这是相当低的水平。”

  ☆金市利好②:美国新刺激方案或现进展

  除了债券收益率,贵金属投资者眼下还密切关注美国新刺激法案的谈判进展,许多人认为该刺激法案是支持经济的关键。美国参议院定于周五进入8月份休会期,届时关键的就业数据也将出炉。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周二表示,谈判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他仍然认为有希望达成协议。

  BMO Capital Markets的金属衍生品交易负责人Tai Wong表示:“舒默的话暗示我们将迎来一揽子刺激计划,一些救济项目不会突然终止。这有助于股市和黄金市场。这意味着美国财政部将借贷数万亿美元,有一天将不得不偿还。” 美国财长努钦周三表示,争取在本周达成刺激计划协议,并在下周进行投票。不过他预计,新的刺激法案不会接近3.4万亿美元这个惊人的数字。美国白宫幕僚长梅多斯也表示,刺激计划谈判富有成效。

  特朗普周一曾表示,其团队与民主党议长佩洛西、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展开了良好的沟通,但双方在下一份刺激计划内国会应当给予地方政府多少资金规模上有分歧。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部门主管戴维·梅格(David Meger)表示:“市场受到美国可能进一步实施刺激措施的良好支撑,美元维持疲软,此外国际关系也增加了一些避险需求。”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