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大爆炸:已造成70余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 现场升起蘑菇云和红色烟雾

2020-08-05 08:1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当地时间周二(8月4日)晚间,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两起大爆炸,周围几英里的窗户被震碎,附近的建筑被摧毁,天上升起红色烟雾。据黎巴嫩卫生部公布,爆炸已经造成至少73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据报道称,爆炸是由于化学物质的自燃而导致的。贝鲁特省长形容爆炸堪比日本的广岛、长崎核爆的国家灾难。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的妻子和女儿在爆炸中受伤。

  当地时间下午18时左右,贝鲁特港口发生第一起爆炸事故,随后的第二起爆炸事故破坏力要比第一起强得多。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形容称“爆炸将巨大的烟柱蘑菇云和碎片送上天空。”

  为何会发生爆炸?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以色列及黎巴嫩真主党均否认与事件有关。根据黎巴嫩媒体的资料显示,存储烟火的一个仓库发生火灾可能是爆炸的原因。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Hassan Diab)此前称,有一批重达2750吨的硝酸铵堆放在港口仓库中6年,并未采取有效预防措施。

  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报道称,据首批资料显示,这是恐怖袭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表示,爆炸是由仓库中没有采取安全措施的2750吨硝酸铵造成的。当地居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图片和视频,显示贝鲁特港口地区出现了蘑菇云和巨大的浓烟。

    (图片来源:BBC)

  迪亚卜称,2750吨硝酸铵在没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在仓库存放6年是“不可接受的”。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运送的硝酸铵起火。

  第二次爆炸发生在前总理萨阿德·哈里里(Saad Hariri)的住所附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的哈德利·甘布尔(Hadley Gamble)在电话中证实哈里里安然无恙。

  贝鲁特进入紧急状态 黎巴嫩将举行全国哀悼活动

  据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Michel Aoun)的官方推特账户称,他已要求该国最高国防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

  俄罗斯卫星网消息称,黎巴嫩总理的妻子及女儿也在此次爆炸中受伤,黎巴嫩长枪党领导人纳贾里安(Nazar Najarian)在爆炸中丧生。有联合国维和人员及德国使馆人员在爆炸中受伤。黎巴嫩最高国防委员会宣布贝鲁特进入紧急状态。

  黎巴嫩卫生部长称,当地医院急诊已人满为患,伤者目前已被送往其他医院进行救治。目前,黎巴嫩武装部队已被派往现场协助救援。

  目击者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爆炸摧毁了周围地区所有的窗户,并描述了许多受伤和流血的人“茫然地”走动。当地媒体的画面显示,人们被困在废墟下。

  黎巴嫩红十字会说,已经有数百人被紧急送往医院,并在推特上呼吁黎巴嫩各地的输血中心“紧急献血”。贝鲁特的医院人满为患,当地记者在推特上发布医护人员在停车场治疗病人的图片。

  贝鲁特省长马尔万·阿布(Marwan Abboud)在现场讲话时不禁哽咽哭泣,他把这次事故比作“广岛长崎式国家灾难”。

  多国愿意提供援助

  许多国家已经表示愿意援助黎巴嫩,其中包括法国、卡塔尔、伊朗,还有更出乎意料的以色列。

  迪亚布办公室的一名发言人对CNBC表示,迪亚卜已宣布周三为全国哀悼日,以哀悼爆炸中的遇难者,并正在努力确保现场人员的安全。

  卡内基中东中心(Carnegie Middle East Center)主任马哈?叶海亚(Maha Yahya)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碎玻璃的照片,配上文字:“我在家的办公室——哈里里总理附近发生爆炸。”

  以色列军方称“现在是超越冲突的时候了”,表示将向黎巴嫩提供人道主义和医疗援助。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们分担黎巴嫩人民的痛苦,并真诚地伸出援手,在这个困难的时刻提供援助。”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布声明:“内塔尼亚胡总理已批准向黎巴嫩提供人道主义和医疗援助。”

  克里姆林宫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就贝鲁特爆炸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破坏向黎巴嫩总统表示哀悼。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伊朗随时准备为黎巴嫩提供任何必要援助。埃及总统塞西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哀悼和同情。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告诉CNBC:“国防部知道贝鲁特发生了爆炸,非常担心这种破坏造成的明显的生命损失。我们正在积极关注事态发展,但对于爆炸的原因和后果,我们没有任何消息。”

  特朗普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我们看到了这些报道,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敦促在黎巴嫩的美国公民“避开受影响地区,就地避难,听从当地当局的指示”。

  爆炸发生在黎巴嫩局势紧张的情况下。黎巴嫩正在经历近3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这引起从2019年10月起黎巴嫩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示威活动,示威导致当时的总理萨阿德·哈里里政府辞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