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ETF持仓连续15天增持!鲍威尔讲话后实际利率走低预期升温,机构预测黄金或上探1800

2020-05-18 10:37: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5月18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达了对于经济复苏缓慢的预期,且表示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市场对美联储负利率预期升温,而且实际利率走低的预期也显著升温,这使得黄金延续上周五的涨势,刷新逾7年高位至1763.70美元。

  上周五(5月15日)因国际贸易担忧情绪叠加美国经济数据大幅走坏,使得市场的担忧情绪大幅回升,受此影响黄金收复1750美元关口。

  随着经济下行的压力持续,尽管此前鲍威尔已经明确表示不会考虑负利率,但是市场仍在押注美联储的负利率预期。本周关注周二鲍威尔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以及周四美联储纪要。

  目前黄金ETF的持仓已经超过了1110吨,连续15天增持多仓,凸显市场对于黄金的追捧,这都在将来支撑金价,越来越多的机构押注黄金将在近期触及1800美元关口。

  除此之外,本周美国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各国制造业数据也值得关注。

    国际贸易担忧情绪叠加美国经济数据大幅走坏推动金价走高

  上周五(5月15日)因国际贸易担忧情绪叠加美国经济数据大幅走坏,使得市场的担忧情绪大幅回升,受此影响黄金收复1750美元关口,并在周一(5月18日)进一步走高,刷新逾7年高位至1763.70美元。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零售和制造业产值均创纪录最大降幅,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使美国民众被迫呆在家中,美国4月零售销售连续第二个月创纪录下降。美国经济料将在第二季出现自大萧条以来的最严重萎缩。

  此外,美国4月工业生产创编制该指数101年来最大降幅,突显经济衰退程度不断加深。

  不过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上升,受救济金发放及促销活动提振;3月职位空缺数降至2017年5月以来最低。

  而随着近期国际贸易局势有升温的迹象,可能会加剧疫情所引发的经济衰退。

  对此盖恩斯维尔硬币贵金属专家埃弗里特·米尔曼表示,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升温是“目前最大的坏消息”,黄金趋向于反弹。

  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对于黄金而言,下一步是达到每盎司1800美元的水平,现在这只是时间问题。

  Tan指出:“未来数月仍充满下行风险,在疫情蔓延之际,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只会进一步抑制全球风险偏好。因此触及1,800美元只是时间问题。黄金的许多潜在积极催化剂仍在酝酿之中。”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如果我们看到美国股票基金进一步资金流出,黄金可能在本周就达到1800美元的目标。斯特里布利说:“黄金看起来正在积累一些上涨的动能。我们应该继续看到投资者大量涌入。”

  因此短时间投资者仍需继续关注全球的经济数据表现和国际贸易局势进展。

  日内鲍威尔对于经济复苏前景的悲观预期是推动金价刷新逾7年高位最直接原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一发表广播评论时称,现在对美国经济而言,最重要的数据是与新冠疫情大流行有关的“医疗指标”。他在讲话中表示,政府可能还需要向企业和家庭提供三到六个月的财务帮助。

  鲍威尔说,在最好的情况下,这将是一条漫长的道路,直到6月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失业,复苏需要时间来“积聚动力”,而旅游和娱乐业等一些经济领域可能会面临压力,直到出现疫苗。

  经济破坏已经很严重了。鲍威尔说,失业率可能会达到25%然后才会开始下降,4-6月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可能会显示萎缩20%。

  这和1930年代的大萧条时期类似,不过鲍威尔表示,他认为仍不太可能出现那种程度的长期崩溃。

  “假设不会出现第二次新冠病毒疫情,我想你会看到经济在今年下半年稳步复苏,”他说,“经济要完全恢复,人们就必须完全恢复信心,而这可能要等到疫苗问世之后。”

  与此同时,他表示,美联储和国会可能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来确保人们能够支付他们的账单。美国议员们已承诺拿3万亿美元来抵消疫情造成的失业和其他经济问题。他们在讨论是否要采取更多举措。美联储已经批准了一套计划,以帮助企业和金融市场在疫情期间正常运转,并努力限制个人和企业破产。对此,鲍威尔表示,援助可能需要维持更长时间。

  “或许只要再维持三到六个月,不让人们和企业破产。我们可以通过这样来争取时间,”与此同时,卫生机构努力控制疫情。“这种支持可能是合适的。”

  受鲍威尔对于经济复苏的悲观预期的影响,推动日内金价进一步走高。

  在一些机构看来,在疫情环境下,至少黄金的投资需求持续强劲的可能性较大。牛津经济研究院的一份报告显示,无论是在后期经济复苏、美国企业陷危机、新兴市场低迷以及衰退等情形下,黄金的投资依然会受益,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报告认为,“在考虑的各种假设情形下,更高的市场风险和不确定性,加之更低的机会成本,可能会支持2020年的黄金市场投资需求。”而投资的强劲很可能会抵消随着经济的低迷而给消费者需求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美联储仍有可能实施负利率,本周关注周二鲍威尔讲话和周四美联储纪要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部负责人贾斯珀·劳勒(Jasper Lawler)表示:市场确实相信鲍威尔,但他们认为他将不得不再来一个180度大转弯。" 

  他指出,鲍威尔过去曾这样做过。上一次他说要每年加息四次时,却最终选择了降息。不是他不相信自己会加息,而是情况发生了变化。而在当前总体偏下行的市场环境下,市场押注这可能会迫使鲍威尔做出改变,因此推动金价走高。”

  本周二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将通过视频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向国会通报应对新冠疫情的经济措施。劳勒表示:“我想如果鲍威尔被问到,他将谈论负利率的可能性。

  同时北京时间周四美联储还将公布会议纪要。巴克莱银行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二季度的GDP或下降42%,比此前的预期下调了两个百分点。亚特兰大联储GDPNowcast模型则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为-42.8%,此前预测为-34.9%。如果市场看到更多美联储悲观的预期,预计将进一步提振黄金。

  山东黄金首席分析师姬明认为,美联储可能不会有名义上的负利率政策,但实际上的利率走低预期强烈。利率是金价的重要驱动因素,走低的利率将会有利于金价的表现。

  全球债务压力持续扩大也对金价构成支撑

  在今年全球经济可能萎缩5-6%的情况下,扩大举债和支出是生命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今年公共赤字占国民收入的百分比将从2019年的不到4%跳升至近10%。

  即便欧洲经济强国德国也自2013年以来首次举债。美国财政部的第二季借款将接近3万亿美元,是此前数据的五倍多。

  据德意志银行计算,今年公众持有的美国联邦债务将升至GDP的100%,上次达到这个水平是在1940年代;到2030年将接近GDP的125%。2019财年这一比率为79%。

  不过随着债务规模不断扩大,债务可能会拖累经济增长,这种情况在发展中国家曾一再出现。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古里亚本周在英国金融时报的网络会议上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加快经济增长,就像“背负许多债务却努力想飞,而现在我们要增加更多。”这从长期也对金价构成支撑。

  黄金ETF连续15天增持多仓,持仓总量超过1110吨

  由于缺乏经济正在迅速恢复的证据,投资者正在减少的投资组合中用于风险资产的空间,而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贵金属的ETF已连续15天增加持仓量,截止5月15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1113.78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9.06吨。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黄金ETF已连续15天增加持仓,使总持仓量达到近1亿盎司的12个月高位,这使得黄金进一步上行至1800美元的阻碍越来越小。
    KITCO黄金市场调查:普遍看多金价,近期有望上探1800美元关口

  每周公布的KITCO黄金市场调查显示,华尔街和一般投资者都对本周黄金持看涨立场。

  华尔街14位受访分析师中有10位(即71%)表示对未来一周持乐观态度。看空和持有中性立场的分析师各占2位。

  同时1088名一般投资者参与了调查。750名及69%的一般投资者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179名或16%持看跌立场,159名即15%持中性立场。
    凤凰城期货与期权有限公司总裁凯文·格雷迪(Kevin Grady)表示:“我对本周黄金很看好。”“我们现在开始看到股市放缓。各国央行采取的大规模全球刺激计划应将黄金推高。这种低利率环境将持续一段时间,也对黄金有利。”

  尤里卡矿业报告的编辑理查德·贝克(Richard Baker)评论说,黄金已经从避险需求中受益,白银开始表现出一些“火花”。尽管如此,他还是警告,投资者可以像进入市场一样迅速退出看涨头寸,因为存在一些重大新闻事件足以扭转市场走势的潜力,例如疫情的突破性疫苗。贝克说,就目前而言,“我相信本周黄金很可能会达到1780美元的水平。”

  RJO期货公司的高级商品经纪人丹尼尔·帕维洛尼斯(Daniel Pavilonis)表示,黄金“本周应会继续上涨”,尤其是随着美元走软。

  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说:“在突破近期交易区间后,金价应该会继续上涨。”“对黄金的日益增长的实物需求将使它保持运转。来自亚洲数据表明亚洲对于黄金的需求将开始上升。同时全球经济刺激措施也应该助长金价。”

  后市前瞻

  5月18日(周一)

  国际假期预告,加拿大维多利亚日,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

  ① 次日02:00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经济发表讲话★★★

  5月19日(周二)

  ① 14:00 英国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② 17:00 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③ 17:00 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④ 20:30 美国4月营建许可总数★★★;

  ⑤ 20:30 美国4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

  ⑥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将通过视频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向国会通报应对新冠疫情的经济措施★★★★★;

  5月20日(周三)

  ① 次日00:00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经济发表讲话★★★;

  ②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5月21日(周四)

  国际假期预告:耶稣升天节,德法等欧元区多国休市一天

  ① 16:30 英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② 16:30 英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③ 20:30 美国截至5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④ 21:45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⑤ 22:00 美国4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⑥ 22:00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⑦ 次日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联储倾听”活动中致开幕词,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将发表讲话★★★★

  5月22日(周五)

  ① 15:15 法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② 15:30 德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③ 16:00 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