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突发大行情!早盘现货白银大涨3.5% 2020年白银价格走势最新分析

2020-05-18 09:10:3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受到市场避险情绪支撑,周一(5月18日)亚市早盘,现货白银开盘迅速走高,截止发稿北京时间9:03,现货白银价格短线再走高0.27美元,日内涨幅迅速扩大至3.5%,报17.20美元/盎司。

突发大行情!早盘白银大涨
【本周大事一览】

  ①本周,美联储至少有7场重要动态需要关注。

  在周一早上播出的节目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回答了市场最关注的三个重要问题——经济何时恢复?未来的经济预期如何?美联储下一步可能怎么做?

  鲍威尔表示,经济恢复的速度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V型反弹有可能,但是仍然是不可预测的。

  对于未来的货币政策,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的弹药没有耗尽,未来美联储可以继续扩大现有的贷款计划。如果需要,甚至可以启动新的贷款计划。美联储还可以通过前瞻性指导,更改资产购买策略来提供更多宽松。但是,负利率对美国来说是不合适的。

  稍后在本周接下来的四日,美联储方面每天都有“新安排”。其中,以下三个时间段,需要市场格外的关注。

  周二晚,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将通过视频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向国会通报应对新冠疫情的经济措施。

  周四凌晨,美联储FOMC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五凌晨,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参与关于美国经济的视频会议讨论,随后鲍威尔在“美联储倾听”活动中致开幕词,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将发表讲话。 

  ②澳、英、欧三大央行轮番出码,当心汇市波动加剧。

  除了美联储,澳洲联储、英国央行、欧洲央行也将在本周轮番出动。

  周二早上09:30,澳洲联储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三晚上21:3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副行长布罗德班特、坎利夫出席财政部委员会发表讲话。

  周五晚上19:00,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尤为关注英国央行是否会对负利率释放更多欢迎信号。

  在上周,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谈及负利率时表示,英国央行不考虑负利率,但同时补充永远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总是明智的做法。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则表示,对于负利率问题,存在着其他负利率以外的或与负利率同时进行的选项,我们也会考虑。 

  ③5月数据批量出炉!经济好转不是梦?

  本周将有大批5月经济数据出炉,从市场的预期来看,部分5月经济数据将出现更多好转之兆。投资者需关注这些数据能真的提振市场信心。

  其中,投资者需格外留意美国各个制造业服务业数据,周四公布的美国至5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是否均好于前值。

  【热门品种展望】

  贵金属:白银的逆袭开始?黄金多头将冲击1800大关

  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5月15日发布的报告来看,投资者看多黄金的意愿降温,看多白银的意愿升温。截止至5月6日至5月12日当周: 

  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减少7176手合约,至242828手合约。

  投机者持有的白银投机性净多头增加2858手合约,至25773合约。

  

  但分析师指出,从基本面上看,黄金接下来的涨势可期,达到1800美元/盎司的水平只是时间问题。

  FXTM市场分析师HanTan表示,黄金的许多潜在积极催化剂仍在酝酿之中,全球经济在未来数月仍充满下行风险,国际贸易摩擦的加剧也将进一步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从这个角度看,黄金的阻力最小的道路仍然向上,因此触及1800美元只是时间问题。

  BlueLine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Streible表示,如果我们看到资金进一步从美国股市等市场流出,黄金甚至可能在本周就达到1800美元的目标。无论如何,我们应该继续看到,大量黄金投资者的涌入。

  机构看好白银二季度收益率跑赢黄金

  研究机构OrchidResear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更看好白银在二季度的表现,因为其还有更多的上涨空间,预计当季收益率将跑赢黄金。

  在第一季度,白银现货累计跌幅21.59%,表现大幅逊于黄金现货。不过,风水轮流转,自5月以来,白银现货累计上涨7.9%,而黄金现货仅录得3.06%的表现。

  该机构认为至少有三个理由足以支撑白银表现跑赢黄金,“首先,根据历史数据显示,白银价格相对于黄金价格来说较为便宜。其次,白银的仓位更清晰(没有黄金那么拥挤)。第三,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可能导致工业活动的反弹,考虑到每年产出的50%白银都由工业部门消耗,因此白银的消费量将会大幅增加。”

  OrchidResearch指出,就白银的投机性而言,仍然有大量买入的空间。根据CFTC报告显示,截至5月5日当周,投资者已经减少了他们在COMEX白银的403吨的净多头头寸,净多头头寸目前仅占未平仓头寸的17%,显著低于历史高点的57%。这说明一旦市场情绪出现转变,就有足够空间进行额外的投机性买入。

  该机构还补充道,预计市场对白银ETF的需求将在第二季度上升,这将对白银价格产生积极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