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重利好加持现货黄金暴涨!本周市场聚焦美联储以及特朗普最新动态!

2020-05-18 10:00:3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一(5月1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一度突破1760,目前回调至交投于1756附近。

  

多重利好加持现货黄金暴涨!本周市场聚焦美联储以及特朗普最新动态!


  发生了什么促使黄金大涨?

  
多重利好加持现货黄金暴涨!本周市场聚焦美联储以及特朗普最新动态!


  鲍威尔最新讲话表示美联储“没有用尽弹药” 并且未来可以采取更多措施。鲍威尔表示,疫情后美国的经济实力将依赖于保持家庭的偿付能力,企业和家庭可能需要“3-6个月”的更多财政援助,以避免破产。鲍威尔声称:“我和FOMC的成员仍认为,负利率对美国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合适或有用的政策。经济可以“很快”开始好转,但全面从疫情中复苏将需要恢复信心。”鲍威尔指出,美国第二季度GDP可能“很容易”达到萎缩20%-30%的程度。美联储和国会都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以应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鲍威尔并称,“失业率峰值为20%-25%”的预测大致正确,有关6月份失业率上升的基准预测情景是合理的,但下半年失业率将有所下降。因鲍威尔最新言论暗示美联储可能加大货币刺激,金价大受提振。因为黄金往往受益于央行的广泛刺激措施,因其被普遍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

  黄金网提示:稍后在本周接下来的四日,美联储方面每天都有“新安排”。其中,以下三个时间段,需要市场格外的关注。

  周二晚,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将通过视频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向国会通报应对新冠疫情的经济措施。

  周四凌晨,美联储FOMC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五凌晨,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参与关于美国经济的视频会议讨论,随后鲍威尔在“美联储倾听”活动中致开幕词,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将发表讲话。

  此外,近期特朗普“语出惊人”


  
多重利好加持现货黄金暴涨!本周市场聚焦美联储以及特朗普最新动态!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冠疫情危机尚未消退之际,贸易关系愈发紧张。对此,经纪商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一些投资者似乎开始看跌美国股市,来自美国的数据非常黯淡,所有这些都支持避险需求。过去几周金价螺旋式上涨,但现在宏观经济背景似乎也将在短期内支撑金价走高。”

  “尽管疲软的实货需求和央行买盘可能减缓了金价的攀升,但在出台空前规模刺激举措、全球经济超级大国之间关系恶化的情况下,几乎没有理由抛售黄金,”满地可银行基本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

  满地可银行基本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称,尽管疲软的实货需求和央行买盘可能减缓了金价的攀升,但在出台空前规模刺激举措、全球经济超级大国之间关系恶化的情况下,几乎没有理由抛售黄金。

  上周末的相关消息,令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情绪也有所升温,提升黄金的避险需求,上周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已经超过1100吨,屡次刷新七年高位。


  道明证券乐观看涨,金价有望涨回2000美元?

  道明证券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停滞后,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应该会回升,金价应该会回到2000美元/盎司以上的水平。

  实际利率恢复下降趋势,套利成本较低,以及对债务飙升导致法定货币贬值的担忧,使各种形式的债务成为吸引人的选项,或意味着金价可能在2021年下半年试探2000美元以上。

  事实上,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每年约600万盎司的金矿生产被关闭,加上物流问题仍然存在,使得实物运输极为困难,可能会进一步推动金价涨向1900美元,并到明年达到2000美元上方。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金价的上涨势头无疑是毋庸置疑的,因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黄金是在无限量化宽松政策下的唯一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