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鲍威尔警告经济复苏延后至2021年,黄金攀升至7年高位

2020-05-18 10:23:16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美联储表示,股市和资产价格可能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遭受重大打击,并警告称,经济复苏进程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年底。在美联储发声之后,金价升至逾七年高位。

  美国央行周五在其半年一度的金融稳定报告中称,若健康危机加深,商业地产可能成为受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另外,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北京时间周一7:00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的全面复苏可能会拖延到2021年,这取决于疫苗的提供时间。

  鲍威尔称,假设没有第二波冠状病毒,将会看到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稳定复苏。要使经济完全复苏,人们就必须有足够的信心,这可能要等到疫苗来临之时。  

  自从2月以来,由于经济关闭限制病毒传播,超过3600万美国人失业。无数的公司,特别是小型企业,正朝着破产的方向迈进,而各州和城市正面临着巨大的预算短缺,这可能会引发公共部门第二次大规模裁员。

  随着病毒的蔓延抑制经济增长、扰乱市场、促使各国政府和央行出台了大量刺激措施,黄金价格今年以来已经上涨16%。近期市场臆测美国利率可能会转为负值,黄金ETF持仓量创历史新高,这进一步提振黄金价格。

  MineLifePty高级资源分析师GavinWendt表示,"金融市场最好被描述为在最佳情况下考虑因素,经济刺激将导致经济快速复苏。现实情况可能会完全不同,存在疫苗未能开发出来的前景。经济复苏的问题可能会比乐观主义者认为的更棘手,黄金将受益于随之而来的货币供应的大幅增加。

  在金价周一上涨之前,上周五公布的数据凸显了与病毒相关的停工对全球最大经济体打击的严重程度。美国4月零售销售和工厂产出录得有纪录以来最大降幅。

  本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一起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预计会面临有关进一步财政援助的规模和时间安排的问题。

  鲍威尔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被问及这一问题,他说,国会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更多支持是“值得仔细研究的事情”,他还提到需要制定政策,限制企业破产,让工人保住工作和住房。

  他还拒绝参加关于何时重新开放美国经济的辩论,只是称应该谨慎行事,将引发更多危机的风险降到最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