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目前最被低估的资产之一?黄金这次和08年很不一样 多头豪言还有翻倍大涨空间

2020-05-18 10:26: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对贸易再度升级的担忧,加上对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不安,以及各国央行为救助遭受重创的经济体而推出的刺激计划,引发了恐慌情绪,推动金价升至1750美元以上的高点,为未来几个月内历史性飙升至1800关口奠定基础。

  与此同时,一些全球最知名的投资者也对通胀威胁的迫近敲响了警钟,纷纷转向黄金寻求保护。

  根据最近写给投资者的信,Paul Singer、David Einhorn和Crispin Odey等对冲基金名人都看好黄金。贝莱德和New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等大型资产管理公司也是如此。

  “黄金是摆脱全球货币化的唯一出路,”Odey写道。截至3月底,黄金期货是他的旗舰基金Odey European Inc.持有的第三大头寸。“短期内,押注于通胀的资金将会获利。

  其逻辑很简单:全球央行资产负债表的大规模扩张,最终必然会稀释其货币(最重要的是美元)的价值,导致黄金等硬资产的通胀。

  今年以来,金价已大幅上涨,上周五触及每盎司1751.69美元的逾7年高点。但一些人认为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近几个月来,黄金价格在一定程度上有所上涨,但我们认为,它是目前最被低估的可投资资产之一,”Singer的Elliott Management Corp.在4月份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写道。

  他认为,低利率、采矿活动中断以及“全球所有央行疯狂的货币贬值”,将导致金价上涨至“目前价格的数倍”。

  在美联储宣布将扩大现有信贷支持措施后,瑞银将其黄金价格预期上调至每盎司1800美元。

  分析师Wayne Gordon和Giovanni Staunovo表示:“黄金价格的两个最重要的决定因素是美国的实际利率和对美元购买力的预期,两者与黄金都是反向关系,在此重申我们对两者的负面看法。”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策略师Christopher Louney对黄金价格进行了高价格预测,从2020年的1,614美元上调至1,788美元,从2021年的1,700美元上调至1,893美元。

  对黄金有利的一个主要因素是全球货币和财政行动。“旨在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同时也在刺激黄金,只是角度不同,”他表示。

  加拿大皇家银行指出,即使股市好转,黄金仍会继续上涨,投资者重返股市时仍在寻求黄金的安全性。

  Louney称,“我们预计金价将在今年年底走高,并延续至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

  其他专家也乐观地认为,如果黄金已经触及危机底部,今年金价可能会回升至每盎司1900美元,回到2011年的高点。

  随着全球经济开始重新开放,人们对Covid-19第二波疫情爆发的担忧,也助长了过去几天金价的持续上涨。

  贵金属分析师表示,新冠大流行病例再次激增的严峻可能性,加上来自美国等主要市场的疲弱经济数据,给经济短期复苏增加了不确定性,令黄金等避险资产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分析师表示,随着市场焦虑加剧,价格正迎来期待已久的突破时刻。

  Gov Capital的分析师表示:“黄金一直呈现上升趋势,因此我们认为,在给定的时间框架内,类似的细分市场非常受欢迎。”

  对进一步实施财政和货币政策的预期,可能会像过去一样,推动对贵金属的需求进一步增长。

  Blue Line Futures LLC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说:“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这一点,但这只是更多的证据,表明现实是现在的经济形势非常黯淡。”

  “人们继续涌入黄金,因为疲弱的经济状况将继续压低利率,”他说。

  但有一个问题:有一个黄金市场常见的投资主题,而在2008年的尝试中,它却失败了。

  在2009年出版的《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交易》一书中,当时最著名的黄金拥护者John Paulson预言会出现“大规模通胀”,并将黄金作为“唯一保值的资产”押注。

  尽管这一押注最初是有利可图的——黄金价格在2011年涨至创纪录的每盎司1,921.17美元——但Paulson预测的高通胀从未实现,黄金市场陷入多年来的低迷,拖累了他的基金业绩。

  如今,黄金市场面临着类似的争论。尽管出现了这些警告,但在全球经历着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际,市场对投资者预期的衡量指标正指向较低的通胀水平。

  衡量中期通胀预期的五年期损益平衡指标已经从年初的约1.8%降至目前的1.4%。

  DWS Group大宗商品和投资组合经理Darwei Kung表示:“资金传递的速度已大大放缓。如果不改变这一状况,它并不能真正告诉我们,我们将再次面临高通胀的局面。”

  不过,那些看好黄金的人认为,现在和2008年之间存在重大差异。

  首先,各国政府已采取更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并表现出更大的提高债务水平的意愿。

  “我们预计决策者将把通胀目标设定在个位数,再结合利率抑制,这将是摆脱不断增加的债务的唯一途径,”Einhorn的Greenlight Capital在致投资者的信中称。

  New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Catherine Doyle对此表示赞同:“当市场意识到刺激计划的规模时,黄金几乎不可避免地将迎来财政刺激顺风。”

  其次,当前的经济危机不仅打击了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也影响了供应。企业纷纷倒闭,从长远来看,这场危机可能会迫使企业重新规划供应链。

  即使恶性通胀还没有到来,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持有黄金的成本也相对较低。

  管理205亿美元资产的贝莱德全球配置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Russ Koesterich指出,黄金与实际利率成反比关系:当经通胀因素调整的利率较低时,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也同样较低。目前,实际利率为负。这意味着,即使通胀没有加速,在可预见的未来,政策利率接近零、甚至为负的前景,应该会提升黄金的吸引力。

  “在债券收益率接近于零、且经通胀因素调整后明显为负的环境下,持有黄金不存在机会成本。从历史上看,这是黄金表现最好的时候,”一直在增持黄金的Koesterich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