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失业率高达25%负利率猜测起 今日黄金跳空高开晚间鲍威尔讲话剧透来了!

2020-05-13 09:39:2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但对于面临数万亿美元新债务的特朗普来说,负利率的想法很有吸引力,他说,只要其他国家还在,美国就应该这么做。总统此前曾表示支持负利率,其想法是投资者将向财政部支付持有美国国债的费用,而不是反过来。

  由于债券价格和利率的走势相反,负收益率债券的价格将高于票面价值。如果利率进入负值区域,本质上,投资者不得不会向借款人支付利息。欧洲和日本在金融危机期间采用了负利率,而且这些利率现在仍然是负利率。

  “这是对储户征税,”美国银行美国短期利率策略主管卡巴纳表示。他说:“美国人通常不喜欢为他们的储蓄缴税。我认为,如果一个储蓄者努力工作来赚钱,并且希望通过储蓄来谨慎行事,那么对其征税就会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

  然而,策略师表示,即使美联储不以负收益率为目标,市场也可能推动实际利率为负。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跌至0.09%的历史低点,在适当的情况下,收益率可能会变为负值,就像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大衰退期间以及3月和4月的市场压力期间所做的那样。

  策略师表示,没有消息导致期货市场利率为负,但这可能是技术层面的变动。他们还表示,一些投资者可能一直在利用它们来对冲这样一种可能性,即如果经济没有足够快地改善,美联储就会改变主意。

  卡巴纳和其他策略师表示,负利率国家并没有从中获得太多好处,其经济依然疲弱。人们担心的是会出现金融抑制,这意味着政府将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借入资金,但代价将是经济的其它部分。

  哈佛大学教授肯尼斯•罗格夫曾表示,美联储没有把负利率作为其政策工具,这是一个错误。他说,美联储将于周二开始购买公司债和垃圾债券,这使得即便是境况不佳的公司也能维持运营。他说,目前来说,这可能还不是问题,但是如果出现另一种病毒爆发,导致经济停滞,那就可能成为问题。

  “我认为,如果我们能够实施深度负利率政策,就能让很多公司免于破产。还有一些银行需要重组。把负利率从谈判桌上拿掉是一个错误,”他在CNBC上表示。

  鲍威尔周三的讲话据说是关于“当前的经济问题”,但是策略师预计,他会就美联储经常声明的反对负利率提出一个观点。

  “我认为鲍威尔有可能打压负利率的猜测。但我不想听到他说我们现在没有在考虑它,或者这不是我们认为我们会做的事情。我想听到一个确定的声音:‘这不好,我们不会这样做,”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彼得·布克瓦(Peter Boockvar)说,“我想听到一个强有力的观点,那就是这是愚蠢的做法。

  Incapital首席市场策略师帕特里克•利里说,市场正在推动美联储,它需要鲍威尔作出强有力的回应。“我认为美联储不想要负利率,但市场对负利率的定价让美联储有点不知所措,”他说。利里补充说,“如果这种情况继续,如果利率进一步跌至负值,美联储可能会受到压力。或者另一方面,美联储将不得不让市场失望,产生负面反应。”

  他表示,负利率尤其会损害银行业。利里说:“负利率一旦开始,就会出现一系列系统性问题。”

  美国银行美国短期利率策略主管卡巴纳说,美联储有更多可以使用的工具,他希望鲍威尔能谈谈这些工具。一个是量化宽松计划,就像大萧条时期的计划一样,美联储把目标对准资产,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瞄准市场。央行也可以使用增强的前瞻性指引。

  他还表示,美联储上次开会时本可以提高超额准备金利率,现在仍然可以这样做。该利率目前为0.10%,高于接近于零的联邦基金利率。如果加息,联邦基金利率也可能升高,从而抑制市场投机。

  “我预计鲍威尔将提出他对经济前景的评估,”卡巴纳说,并指出鲍威尔上次表示经济前景不确定,“我想知道他现在的想法,他有多担心,我希望他说他非常担心,美联储将尽其所能提供帮助。

共 3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