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4月10日)

2020-04-10 11:05:0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4月10日讯 受美联储新一轮大规模刺激举措提振,上一交易日金价飙升超2.5%,触及一个月高位1689.50美元/盎司,此前美联储宣布新一轮大规模刺激计划,以缓解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美联储周四(4月9日)推出一项覆盖范围广泛、规模达2.3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以支持地方政府和中小企业,这是美联储为保护美国经济免受新冠疫情冲击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美联储宣布推出2.3万亿美元举措支持地方政府和中小企业,这是在美国抗击冠状病毒疫情之际为保持美国经济完整而采取的最新举措。在此之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660万人,使得三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超过1600万人。这些因素叠加,令市场避险情绪重新升温,黄金因而获得大幅提振。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将继续使用所有可用手段,直到美国经济开始从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伤害中全面复苏。

  受美联储刺激政策影响,美股三大股指涨势如虹,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扬逾500点,本周迄今上涨超过13%,有望创下1938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疫情方面,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成立第二个冠状病毒工作组,重点关注疫情对经济造成的破坏。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三表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持金量在3月升至3185吨的纪录高位,价值1650亿美元。

  满地可银行基本金属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美联储从武器库又推出了一门榴弹炮,为中小企业和市政当局提供大规模救助。

  OANDA纽约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美联储将购买较高风险的债券,这应能让这种V型反弹持续一段时间。美联储已经向市场表明,他们正竭尽所能支持经济。”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市场避险情绪在周末之前进场买入,支撑着金价走高。

  WisdomTree大宗商品研究主管Nitesh Shah表示,在各种宽松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后,黄金较目前水平还能涨20%。Shah指出,2000美元/盎司的金价是很现实的。

  基本面利好因素:

  1、Worldometers实时数据显示,美国确诊人数已经超过46万,达462,180例;死亡病例则升至16,444例。全球确诊病例升至1,591,523例,死亡95,021例。

  2、美联储宣布将采取措施提供高达2.3万亿美元贷款,包括向小企业提供新贷款,以及直接向州和地方政府发放贷款。

  3、美国劳工部报告称,至4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660.6万,预期500万,前值664.8万人。

  4、周四OPEC+曾提出减产1500万-2000万桶/日,但俄罗斯坚称,只有美国加入该协议,俄罗斯才会减产。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自上周五以来,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每天增加的数量有所下降。自那以来,全球病例的日增幅也有所下降。一个跟踪美国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有影响力的模型现在预测,与上周的估计相比,死亡人数和医院床位需求将更少。

  2、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周三(4月8日)对福克斯新闻说,美国与冠状病毒有关的死亡人数现在比最初估计的要少,并指出,本周之后,情况应该会有所好转。然而,他补充说,应对病毒的努力应该加强。

  3、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讲话表示:现在开始非常认真地考虑重启经济活动;我们将会提前很早重启经济,而非延后。现在就很乐意重启经济,但一些地方受到疫情的严重的冲击。

  4、意大利周二(4月7日)公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132547例增至135586例,死亡病例增长604例至17127例。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增速为3月13日以来最低。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金价进一步震荡上扬,MACD红色动能柱放大,KDJ随机指标略偏走高,指示黄金上涨动能强化,接下来料进一步展开涨势。

  4小时图上看,金价冲高后窄幅交投,MACD红色动能柱略微扩大,KDJ随机指标略偏走低,指示黄金短线可能维持上行态势,但动能略显不足。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