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暴涨连破5大关 小心4天连续休市“闪崩”行情再现!

2020-04-10 09:08:2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四美盘前,美联储再次意外放出大招,公布2.3万亿美元的额外救助计划,黄金闻讯飙升,现货黄金暴涨超2%至1690关口附近,与此同时,期金更是一度冲上1750美元关口。周四,现货黄金自1645美元附近大幅上扬,一路连破5大关口并上破1690美元,较日低回升近50美元,触及一个月高位;但美盘时段涨幅收窄,最终黄金跌至1680美元关口附近。

  

金价暴涨连破5大关 小心4天连续休市“闪崩”行情再现!


  初请数据和美联储再次意外放出大招双助攻 金价暴涨!

  周四20:30,美国公布至4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录得660.6万人,高于预期的525万人,前值由664.8万人修正至686.7万人。美国至4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结束三连升,但仍维持在高位。

  现货黄金在初请数据公布后,累计涨幅达7美元,随后上破1670美元/盎司,日内涨1.58%;现货白银日内涨幅一度扩大至近2.5%。

  
金价暴涨连破5大关 小心4天连续休市“闪崩”行情再现!


  随后在美股开盘前,现货黄金日内涨幅扩大至2%,涨破1680美元/盎司,为3月10日以来首次。

  在初请数据公布的同时,美联储也有了新动作。美联储表示将采取措施提供高达2.3万亿美元贷款,主体街贷款便利措施可提供至多6000亿美元的贷款。

  美联储宣布将开始买入部分垃圾债,美联储企业债便利工具将纳入BB级债券。

  联储将为所有家庭和企业、以及州和地方政府提供帮助;获得贷款的企业必须在保留工人和薪资水平方面做出“合理的措施”。

  联储将定期资产抵押证券贷款工具(TALF)抵押品范围拓展至AAA级CMB债券,以及新的CLO。

  主体街贷款便利措施可提供至多6000亿美元的贷款,确保中小企业获得信贷流。

  联储可能会在“堕落天使条款”之下购买一些高收益率的ETF。

  随着疫情对经济冲击显现,有分析认为,美联储的救援行动可能还未结束。昨日鲍威尔在讲话中指出,在美国国会、财政部的财政支持下,美联储正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动用紧急贷款权力。美联储将使用借贷工具(力量),直至美国走上经济复苏道路。

  针对黄金前景表现,分析师Chirag Mehta撰文进行分析预测,认为任何回调都是入场的良好时机,文章内容如下:

  宏观经济环境对黄金有利:目标是在投资组合中配置黄金的比例达到10%至15%。

  2020年3月是一个月的过山车,见证了冠状病毒大流行迅速加剧,也见证了前所未有的政策行动,比如全国同步禁闭以遏制病毒扩散到祭出大规模货币政策以缓冲经济崩溃。

  尽管存在波动,但黄金价格上月收盘持平,相对于其他风险资产小幅下跌0.1%,这些风险资产出现了暴跌。这再次表明,黄金在市场动荡时期发挥了多样化的作用。

  今年3月,金价与股市同步行动,这出乎市场参与者的意料,当时市场预期金价会与股市走势相反。

  现在,当资产市场出现大幅下跌时,只能出售流动性强、盈利能力强、影响成本低的资产,因此黄金出现了短暂的抛售,原因是投资者需要筹集资金,为追加保证金以弥补其他方面的损失。

  2008年黄金也经历了下行回调……

  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初,黄金也经历了一些下行修正,原因是当时世界各国都在寻求美元的安全,因此需要被迫出售流动性资产。

  但到2008年底,在新宣布的量化宽松措施的支持下,黄金成为少数几个实现正回报的资产之一。

  拓印美联储(Fed)宣布了无限量购买债券的打算,金价在过去一周企稳,并从1500美元以下反弹至1600美元以上,我们开始看到类似的模式出现。

  因此,我们认为,尽管市场动荡,风险资产出现亏损,但金价仍将继续健康上涨,因为金融体系中有充足的新注入流动性,无需平仓。

  警惕!一连4天的休市 市场波动性或被放大

  今日(4月10日)为耶稣受难日,美国、欧洲多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香港证券交易所均休市一日,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全天暂停,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交易也全天暂停。

  下周一(4月13日)为复活节翌日,欧洲多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香港证券交易所均休市一天, 美股恢复正常交易。

  由于外汇市场有些国家放假,有些国家不放假,休市期间交易量不但少,还容易被大资金控盘,因此任何突发重磅事件都会放大市场波动。过往也不乏休市期间外汇市场的闪崩惨案发生。

  在疫情冲击下,当前的市场波动本来就十分剧烈,而早前的美元荒流动性问题得到了缓解,但可能未完全解决。这样的金融环境对关闭交易的市场是较为危险的。再加上今日还有重磅事件来袭,投资者需格外注意市场波动性突然放大。

  后市关注

  周六凌晨两位美联储官员将先后亮相发言:

  00:30,2020年FOMC票委梅斯特将发表演讲,主题为“危机时期维持经济健康”。

  随后01:30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将参加犹他大学主办的线上直播,讨论金融系统。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