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融风暴席卷!投行警告美第二季度经济或萎缩40% 美联储不惜代价救市背后黄金看涨声爆棚!

2020-04-10 10:06:19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4月9日,美联储祭出2.3万亿美元救助计划,美元指数走弱失守100大关,美股全线上涨为之沸腾,现货黄金暴拉超2%至1690美元。万众瞩目的OPEC+会议落下帷幕,油价暴涨10%后暴跌近10%,因投资人对拟议中的减产幅度感到失望。

  全球疫情方面:根据Worldometers实时数据显示,美国确诊人数已经超过46万,达462,180例;死亡病例则升至16,444例。全球确诊病例升至1,591,523例,死亡95,021例。

  

金融风暴席卷!美第二季度经济或萎缩40%   美联储不惜代价救市黄金后市看涨声爆棚!


  受疫情影响,投行摩根大通预计美国第二季度经济萎缩40%:

  摩根大通经济师团队调高了对美国经济第二季度萎缩幅度的预测,最新为40%。此前,该行估计萎缩幅度为25%。该行又预期,美国失业率4月时将升至20%,2000万人失业。不过,摩根大通估计,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干扰在6月底前消散,美国经济今年将出现反弹,第三季度经济料增长23%,第四季度则为13%,首季萎缩幅度料为10%。

  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不惜代价救市

  周四(4月9日)美联储推出新一轮紧急措施,包括承诺向金融市场中遭受打击最严重的高风险资产提供支持。美联储的大胆努力使得美元的避险需求显著降温,周四美元下跌0.6%,一度创一周新低至99.35;周五(4月1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暂时交投于99.61附近。

  美联储表示,将投资至多2.3万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协助中小企业,州和地方政府,以及为购买某些类型的高收益债券,贷款抵押证券(CLO)和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提供资金。这些资金不在美联储此前宣布的大规模刺激计划之列,将促使美联储参与其过去避之不及的投机性借贷活动。在宣布最新刺激计划90分钟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称:“我们将继续强力、主动、积极地行使美联储权力,直到我们确信经济稳固地走上复苏之路。”

  在美联储公布措施之际,美国劳工部的数据凸显了美国经济遭受的痛苦,截至4月4日的一周,66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过去三周的累计总数达到1680万。 鲍威尔在声明中称,“我们国家的当务之急必须是解决这一公共卫生危机。美联储的作用是在当前经济活动受限的时期内竭尽所能提供援助及维持稳定,我们今天的行动将有助于确保最终的复苏尽可能强劲。”

  不过美联储行动超越央行传统界限,引发质疑

  美联储发布声明后,公司债和股票价格应声上涨。高收益债券涨幅居前,一些追踪此类债券的大型ETF创下十年来最高涨幅。但是美联储的这一行动超越了央行的传统界限,引发了人们对其未来角色的质疑。

  巴克莱资本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美联储现在已经做了一切我们认为其应该做也有能力做的事情。直接购买市政债券可能会使美联储处于不利的政治地位。

  鲍威尔周四上午在布鲁金斯学会举办的一次网络研讨会上谈到了这个问题。他称,我们正在采取的支持信贷流动的许多计划都依赖于只有在非常特殊的情况下才能使用的紧急贷款权。我要强调,这些是借贷能力,而不是消费能力。美联储无权向特定受益人提供资金。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表示,这确实存在一些道德风险,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些举措的执行和推进方式,他们的执行方式是否会不适当地使人们受益?如果计划得到有效实施,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美联储还将扩大债券购买计划

  令一些投资者感到惊讶的是,美联储还将扩大其债券购买计划,以包括截至3月22日为投资级评级但后来被降级至不低于BB级的债券,美联储还将购买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这些ETF多数追踪投资级债券,一些还追踪垃圾级债券。联储的这些计划将支持总额高达8500亿美元的信贷市场。

  富国证券高级经济学家Mark Vitner表示,美联储不得不扩大其购买池的原因是,许多发行人滑入了低评级,刺激计划更多针对的是堕落天使,而不是那些真正恶魔。

  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密切监视一级和二级市政证券市场的状况,并将评估是否需要采取其他措施来支持信贷和流动性流向州和地方政府。

  聚焦今日:

  原油市场继续成为日内的关注焦点,稍早关于2000万桶/日的减产预期一度帮助油价大幅上涨,也顺带提振了市场风险情绪和能源类股。不过消息人士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方面并没有讨论2000万桶/日的减产选项,当前正在讨论的是1200万桶/日的减产选项,初步确定是减产两个月,之后可能会继续减产,但减产幅度将会下调。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沙特和俄罗斯希望G20国家承担500万桶/日的减产配额。

  这种情况下,美国的态度可能会成为减产行动最终实施的关键。然而美国政府实际上是没有权力要求油企减产的,对此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表示,对OPEC+在今天某个时候达成协议感到乐观,,但原油可用的储存空间每日都在快速耗尽,因此即便还没有协议,仍然预计美国产油商也将减产。他也承认,美国政府没有管控原油产量的机制,但正和国会研究扩充战略原油储备(SPR)储存量。油价未来的走势将继续牵动市场的风险情绪,从而对黄金价格产生重大影响。

  另一方面,在金价大爆发之际,现货与期货的价差再度扩大,最高超过50美元。分析认为,对于密切关注黄金市场的人来说,过去几个交易日内黄金期现价差(EFP)的扩大让人不安。

  
金融风暴席卷!美第二季度经济或萎缩40%   美联储不惜代价救市黄金后市看涨声爆棚!


  对于EFP扩大,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师及研究部负责人John Reade认为,最好的解释是市场参与者进行大量现期互转的意愿已经减弱。此外,Reade表示,这也会影响Comex 黄金交易和场外交易(OTC)市场的流动性。Comex的投机性买盘则进一步推动了其黄金期货相对于伦敦金的溢价升高。

  尽管黄金价格高企且不断上涨,但Comex的交易量与圣诞节时大致相当。Reade评论称:“这一事实如同目前扩大的EFP一样,是一个重大迹象,暗示着市场已经发生了某些变化。”并且,虽然金价走强,但Comex黄金期货的持仓总量仍在下降。

  【风险前瞻】

  今日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全天暂停,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交易全天暂停。此外,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欧洲多国以及美国证券交易所均休市一日。

  20:00将召开G20能源部长紧急会议。欧佩克+声明称自2020年5月1日起减产1000万桶/日,但包括美国、加拿大、挪威在内的非欧佩克+的国家的减产配额需要到周五此案呢过决定。另外,欧佩克+也将在周五恢复石油减产谈判,继续寻求墨西哥同意减产协议。

  周六凌晨00:30,2020年FOMC票委梅斯特将发表演讲,主题为“危机时期维持经济健康”。随后01:30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将参加犹他大学主办的线上直播,讨论金融系统。 

  接受Kitco每周黄金价格调查的受访者预计,

  随着各国央行和政府不断推出措施提振受到新冠病毒危机冲击的经济,金价下周将继续保持上行势头。

  ForexLive董事总经理Adam Button表示:“金价走势将是震荡的,但随着新冠病毒的成本的渗入,金价必然会走高。”

  参加华尔街调查的全部15位市场专业人士都预计下周金价将上涨。


  华尔街的这种一面倒的看法,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编制的基金经理头寸数据相符。截至3月31日当周的最新报告显示,基金经理总计持有近15.7万份看涨黄金期货头寸,但只有略多于4000份看跌黄金期货头寸。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周四公布,本月迄今为止,通过交易所交易产品(许多机构投资者使用的一种投资工具)持有的黄金增加了40吨,达到创纪录的3225吨。

  与此同时,面向普通投资者的一项网上投票显示,共有1172人参与了投票。共有821人(占70%)预计下周金价将上涨。另有222人(占19%)认为金价将下滑,而129人(占11%)持中立态度。

  技术面看,黄金短期多空胜负手极可能在1640:有效跌破,则会引发看跌连锁反应,后市至少下探至1600附近;守住,则多头仍将保持韧性,甚至不排除再次冲击1700关口。

  另外黄金网提示:目前黄金市场进入复活节休假期。“一连4天的休市,警惕市场波动性放大”

  今日(4月10日)为耶稣受难日,美国、欧洲多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香港证券交易所均休市一日,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全天暂停,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交易也全天暂停。

  下周一(4月13日)为复活节翌日,欧洲多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香港证券交易所均休市一天, 美股恢复正常交易。

  由于外汇市场有些国家放假,有些国家不放假,休市期间交易量不但少,还容易被大资金控盘,因此任何突发重磅事件都会放大市场波动。过往也不乏休市期间外汇市场的闪崩惨案发生。

  在疫情冲击下,当前的市场波动本来就十分剧烈,而早前的美元荒流动性问题得到了缓解,但可能未完全解决。这样的金融环境对关闭交易的市场是较为危险的。再加上今日还有重磅事件来袭,投资者需格外注意市场波动性突然放大。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