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万例!欧洲仍是“大流行”的中心、美国发现一名“超级传播者”

2020-04-09 21:48:05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据一直追踪全球新冠肺炎确诊数据的荷兰媒体BNO新闻网最新数据,目前全球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过9万例,达到90002例。全球累计确诊病例也超过了153万例,达到1539791例。

  

    

  欧洲: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8日表示,虽然一些欧洲国家的新冠疫情数据出现积极信号,但尚未到放松管制的时候;当前欧洲地区确诊病例约占全球病例的一半,仍是“大流行”的中心。

  9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回答了这个问题:“如果我们不抓住机会,为这个欧洲注入新的活力,欧盟分崩离析的风险真实存在。”这是意大利疫情爆发7周后,孔特第一次接受英国媒体采访。

  当被主持人问及,这次新冠疫情是否让意大利对欧盟感到失望时,孔特说,“这对欧洲的存在和欧洲的历史都是巨大的挑战,我们不仅在书写经济,更是在书写历史。这一项重大的历史任命,我们无法避免,我和其他欧洲领导人都需要迎接这一挑战。”

  
    

  美国:当地时间8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公布一项调查,内容称芝加哥一名带有新冠肺炎轻症的男子是一名“超级传播者”。

  综合《每日邮报》、《国际财经时报》报道,调查显示,伊利诺伊州库克县出现的社区传染都可以追溯到一个人身上,就是这名芝加哥男子。

  早在2月下旬,他就已经出现在一个朋友的葬礼上,三天后他参加了一场生日派对,葬礼前一日,他还曾与人共同进餐3小时。而直到3月21日过后,伊利诺伊州才颁布“封锁令”。

  超级传播事件致使大约16人被感染,年龄在5岁至86岁之间,其中至少10人被该男子直接传染,已有3人死亡。

  在感染者中,有3人在2至6天内出现了新冠肺炎症状,1人不得不住院治疗,但最终于1个月后去世。然而,身为“超级传播者”的这名男子并未意识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日说,中方反对任何借疫情搞政治化、污名化的行为,强烈谴责针对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人身攻击和种族主义言行。

  他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在总干事谭德塞带领下,积极履行自身职责,秉持客观科学公正立场,为协助各国应对疫情、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中方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继续发挥领导作用。

  赵立坚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上窜下跳,肆意进行政治操弄,持续炒作台所谓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和世卫大会问题,其真实目的是“以疫谋独”。“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他们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