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小幅回落,料终结日线三连阳,但多头仍受到广泛撑腰;英国最高法裁决并非“保险箱”

2019-09-24 21:49:01 来源:汇通财经 作者:佚名

  周二(9月24日),国际金价自上日录得的逾两周高位小幅回落,前三个交易日连涨势头有望终结。而美元指数受到英镑反弹的压制,因英国最高法院做出裁定,首相约翰逊让议会休会不合法。但英国脱欧仍有不确定性,加上全球经济放缓、贸易谈判进展僵持以及地缘紧张局势可能进一步升级。市场避险情绪仍受到支撑。

    北京时间21:23,现货黄金下跌0.21%至1519.11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挫0.35%至1526.3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挫0.11%至98.516;英镑兑美元上扬0.44%至1.2482。
    日内公布的数据进一步凸显了经济增长的脆弱。日本9月制造业活动创七个月来最快萎缩速度。上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民间部门活动9月萎缩,这是六年半以来首次。德国经济第三季度可能再度萎缩,这样一来德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英国最高法“敲打”约翰逊

  英国最高法院周二裁定,首相约翰逊建议伊丽莎白女王让议会休会的行为不合法。这项裁决由最高法院11名主审法官一致通过。英镑兑美元汇价短线冲高近45点至1.2487。
    最高法院院长Brenda Hale说:“建议女王陛下让议会休会的决定违法,因这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阻挠了议会履行宪法职能的能力。”

  英国议会将在周三复会,有了更多时间来阻止约翰逊的政治冒险——无论有无协议都将在10月31日脱欧。

  事实上,近来市场人气有所改善,首先是议会通过了一项能避免10月底时无协议脱欧的法律。近期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的评论,则激起了达成脱欧协议的希望,推升英镑至7月初以来最高水准。

  英国政府还曾表示,将遵守最高法院的裁定。如果真是这样,它可能成为英镑下一股涨势的催化剂,使其有望创下近八个月的最佳月度表现。

  欧盟仍感到不乐观

  但英国脱欧前景遂变得更加复杂,英镑汇率在1.25关口附近遇阻。约翰逊尊重最高法院的判决,但认为这并不正确。并且他还强调,英国仍将在10月31日脱欧。

  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周二表示,没有理由去乐观认为,英国和欧盟将为爱尔兰“保障条款”问题找到解决办法。

  巴尼尔指出:“问题在于:对于我们的安全网,英国是否有一个同样有效和可操作的替代方案?坦率地说,我今天看不出有什么特别值得乐观的理由。”

  爱尔兰“保障条款”是各方就英国有序退出欧盟达成协议的关键症结所在。即便英国反对无协议脱欧的声音足够响,但要和欧盟在该问题上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最终方案,难度仍相当大。鉴于这一不确定性,避险黄金很难重回1500美元下方。

  贸易威胁仍是全球经济最大障碍

  ;欧洲央行候任行长拉加德在周一播出的CNBC采访中表示,预计美国和中国征收的关税将在2020年令全球经济增长放缓0.8%,贸易威胁是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障碍。

  她同时指出,欧元区现在决策者调整财政和货币政策的空间缩小,并补充称,经济风险将来自“我们始料不及的领域”。

  熟知会谈内容的人士周一表示,美国与日本贸易协议在最后关头受阻,因日本官员要求美方保证特朗普政府不会对日本制造的汽车与汽车零件征收国家安全关税。 

  近期全球贸易磋商的进展表明,很难在短时间内重新形成一个稳定的全球贸易制度,这有可能让全球投资降温进而拖慢全球增长,资金或更倾向于涌入黄金等避险资产。

  欧洲三大国联合施压伊朗

  英国、德国和法国周一力挺美国,谴责伊朗攻击沙特石油设施,敦促伊朗同意与世界大国就其核能和导弹计划及地区安全议题进行新的谈判。

  三国领导人表示:“现在是伊朗接受就其核计划以及地区安全相关议题,包括导弹计划及其他运载工具的长期框架进行磋商的时候了。我们都清楚,伊朗要为此次袭击负责。没有其他合理的解释。我们支持继续调查以了解更多详情。”

  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Brian Hook周一在纽约表示,美国将加大对伊朗施压。他称,美国一直在寻求通过外交和多方努力解决这一问题。

  但伊朗排除了与大国磋商新协议的可能性。伊朗外长扎里夫周一发推文表示,欧洲伙伴国未能兑现他们在2015年生效的伊核协议中许下的承诺。

  他说会谈是有条件的:伊朗已经要求美国取消制裁,然后才有可能举行伊核协议初始成员国伊朗、美国、法国、英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的会谈,但不会有双边会谈。

  鉴于伊朗和沙特关系尖锐对峙,美国又持续对伊朗实施高压政策,在这个时候欧洲方面加入到对伊朗恫吓的队伍中来,无疑令海湾地区局势进一步复杂化,进而加剧投资者的恐慌心态。

  现货黄金务必站稳1524美元上方

  现货黄金价格若能站稳1524美元上方,那么可能已自1483美元开启上行5浪走势,后市料加速上扬,升破1555美元。1524美元是自1266美元开启的上行3浪的138.2%目标位。
    反之若金价重新转跌,那么从1555美元开启的回调4浪走势料将继续,后市料进一步探底1453美元。1453美元是3浪的100%目标位。3浪、4浪和5浪都是自1160美元开启的上行©浪的子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