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行情来了!英国关键裁决结果出炉、英镑短线跳涨 黄金盯紧特朗普?

2019-09-24 19:38:03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周二(9月24日)欧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谨慎乐观,欧股多数上涨,美元基本持稳,现货黄金也在1520关口附近窄幅震荡,走势明显缺乏激情。不过寂静很快被打破,英国最高法院裁决约翰逊暂停议会是非法的引发汇市行情。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也颇为关键。

  刚刚!英国关键裁决结果出炉

  周二英国最高法院就首相约翰逊备受争议的议会休会决定是否合法做出裁决,认为约翰逊暂停议会是非法的。英国最高法院对此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听证。

  英国最高法院表示,今日作出的裁决是一致决定的。该案件应由法院来审查,该案件与首相的权利限制有关。

  该法院认为,这不是一次正常的休会。让议会休会可能令其受到损害,休会妨碍议会履行职责。

  英国最高法院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对女王的建议是无效且违法的。“应由议会来决定接下来该怎么做。议会应复会。”

  受上述裁定影响,英镑/美元短线迅速拉升,涨幅超过50点,最高触及1.2485水平。

  分析指出,最高法院裁定约翰逊此举违法,那么他可能要被迫让议会复会,从而给对手时间阻止他在10月底无协议脱欧的威胁。在此状况下,英镑汇价可能出现跳涨。

  不过,野村证券外汇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称,若英国最高法院裁定休会违法,英镑料将走高,因为英国议会可能复会,即有更多机会阻止首相的脱欧计划。但我不想夸大今天的裁决,不论是哪个结果,预计都不会使英镑兑美元日内涨跌幅度超过0.5%

  约翰逊让英国议会从9月10日起休会至10月14日,被认为是要为无协议脱欧扫除障碍,他这一决定受到法律挑战。

  约翰逊于8月28日宣布,他已要求伊丽莎白女王批准暂停议会运作的请求,直至10月14日。他表示,议会休会是必要的,以便他能够引入新的立法议程。

  据悉,英国议会会期通常是一年,但从2017年6月后的大选后,都没有过关闭议会,因此两年多来都是同一会期。

  报道称,女王通常会在政府建议下关闭议会。在关闭议会期间,议会的辩论、立法进程、表决等等都会中止,因此议会无法对约翰逊的脱欧方式进行阻止。

  反对者表示,真正的原因是防止议会对他的脱欧计划进行审查和挑战,尤其是他承诺在10月31日前离开欧盟,即使在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

  这些反对者希望英国最高司法机构最高法院裁定约翰逊的行为是非法的,包括因脱欧事件而被赶出保守党的叛乱分子表示,如果这是最高法院的裁决,约翰逊应该辞职。

  此前,英国苏格兰最高民事法院裁定,英国首相约翰逊实施议会休会举措违法。

  法院公布的判决摘要指出,约翰逊要求议会休会有两个主要目的,一是阻止或阻碍议会让行政部门履责和对英国“脱欧”进行立法,二是允许行政部门在没有议会干预的情况下采取“无协议脱欧”政策。法院因此裁定要求议会休会这一做法违法并且无效。

  小心!特朗普联合国讲话逼近

  除了继续关注一波三折的脱欧局势外,市场还需警惕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的讲话。

  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将于24日开始举行,30日结束。预计约14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就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阐述立场。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前两次会议中一直坚持单边主义立场。

  在前两次出席一般性辩论的发言中,特朗普就发表了很多单边主义言论,如明确拒绝“全球主义的意识形态”,声称不会再让其他国家“占便宜”,抱怨美国在联合国会费分摊上受到不公平待遇,指责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只对伊朗有利等等。特朗普的发言当时就引来了不少其他国家领导人的反驳。

  今年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三次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关注其此次是否会继续释放这样的信号。

  此外,眼下中东局势受人关注,假如特朗普的言论令局势进一步紧张,由此引发的避险情绪可能推动金价进一步上涨。

  现货黄金目前继续徘徊在1520关口附近,维持高位盘整态势,此前连续三日上涨。

  特朗普上周五批准派遣美国军队加强沙特的空中和导弹防御,进一步加剧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此前,沙特的石油设施遭受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袭击。

  RJO FuturesStreible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在利率疲弱、地缘政治风险增加、贸易协议未定,以及显示经济正滑向衰退的疲弱数据的环境支撑下,金价可能触及每盎司1,550美元。”

  黄金后市展望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表示,黄金价格出现了一个新的底部,这要感谢各国央行,因为官方部门不断增加的黄金购买量一直在提振金价。

  道明证券表示,市场对美联储10月降息的预期仍在50%附近徘徊,如果这些可能性同我们预期的那样趋近于降息,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可能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Franco-Nevada董事长Pierre Lassonde大胆预言30年内金价或触及25000美元。

  Lassonde分析了过去50年黄金的历史复合年增长率,他预计,到2049年黄金平均价格目标为12500美元/盎司。而在“适当”的条件下,金价可能高达25000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