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经济衰退警报拉响!今年已有14家央行降息!黄金将大放异彩?

2019-06-06 16:19:1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Pure Gold Company宣布称,过去一周首次购买金条和金币的投资者增加了378%(与2019年每周平均购买水平相比),因为很多投资者非常担心,系统性地缘政治风险将导致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该公司还公布,过去七天投资黄金的金融专业人士和银行家人数增加了63%,因为投资者对不断升温的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表示担忧。

  事实上最近黄金需求飙升的真正催化剂是特朗普上周对墨西哥征收关税,这加剧了全球贸易放缓可能引发全球性经济衰退,并带来持久后果的担忧情绪。而在此期间,美元一直在下跌,这表明在这种环境下,身为世界头号货币的美元并不被视为资金“避风港”。

  经济衰退之际 正是黄金大放异彩之时?

  黄金可以被认为是一个对抗尾部风险的保护或是经济健康程度的一个指标:黄金价格上升表明经济正在苦苦挣扎,而黄金价格下跌,通常意味着经济是健康的,因为投资者已经离开黄金,去追逐其他风险更大和利润更高的资产如股票等。

  凯西投资的资深黄金分析师Jeff Clark撰文称,对投资者来说,经济衰退并不是什么好事,而黄金通常被认为能对冲通胀,成为投资者安全的“避风港”。实际上,经济衰退中的黄金比许多投资者想象的要好。

  经济衰退中的黄金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看看历史,从历史数据上来看看黄金在经济衰退时是如何表现的。

  

全球警报拉响!今年已有14家央行降息!黄金将大放异彩?


  自1970年以来,有记录的经济衰退出现7次。这张图显示了在每一次经济衰退时黄金价格的走势,其中黄色线为黄金价格,灰色条形图为经济衰退时期。

  从图中可以看出,在这7次经济衰退中,有5次经济衰退末期的金价高于衰退开始时的水平,只有1990年例外,下跌9.1%,还有一次就是1982年的经济衰退中,开始时与结束时的金价持平。但在其他时期,金价却出现了上涨。

  即使在2008年-2009年经济危机期间,金价也最终走高:最初危机发生时,金价确实出现下滑,但下滑只是因为流动性需求发生变化,投资者救急抛售,然而到危机最终结束的时候,金价出现反弹,涨幅达17.5%。

  对经济衰退来说,并没有明确的魔法公式,但似乎有一些共同的主题:首先,在每次衰退之前,股市都出现了上涨,最终投资者会获利了结;其次,利率发挥了重要作用:高利率抑制了经济增长,但如果过高,也会抑制黄金价格;最后,经济衰退是由全球动荡引发或夸大的。

  综合而言,尽管经济衰退期间,经济状况有所不同,但历史数据告诉我们,黄金往往超出投资者的想象,表现靓丽。

共 5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