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涨、原油跌只是暂时的?这两大市场信号表明,投资者或重归风险资产怀抱

2019-06-06 13:47:4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两大市场、一系列数据表明,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厌恶情绪正在逐渐消散。虽然周四一早美墨谈判传出一些消极讯息,但无法改变美股连日收涨的事实。尤其是在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各地区物价适度上涨、消费开支呈温和正面发展的情况下,道指一度攀升超200点。有分析就认为,投资者已经度过最悲观的时刻,接下来有望重拾对风险资产喜好,而在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市场发出的积极信号上。

  

黄金涨、原油跌只是暂时的?这两大市场信号表明,投资者或重归风险资产怀抱


  首先不得不提的,当然是美国股市弥漫的乐观情绪,投资者甚至对近期风波不断的科技股也重拾信心。

  标普500高贝塔ETF(Invesco S&P 500 High Beta ETF)在周三交出了一份今年最亮眼的成绩单,表现要远胜于走势温和的低波动ETF(Invesco S&P 500 Low Volatility ETF)。相对应地,美国市场的中性反贝塔ETF(做多最安全股票,做空波动性更大股票的指数基金)遭遇了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打击,大跌2%。

  iShares iBoxx高收益公司债券ETF (iShares iBoxx High Yield Corporate Bond ETF)也上涨了1%,推动该基金较资产净值溢价0.4%,创下4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需要注意的是,由于HYG ETF更具流动性,这种溢价的出现可能是一个早期迹象,表明投资者对这一资产类别的冷淡情绪正在迅速解冻。

  其次,期权市场对接下来发生的国际局势也几乎没有表现出什么担忧迹象。一方面,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全球市场盘中综合看跌/买入比率显示,自5月初来投资者首次在全天内更青睐看涨押注。

  另一方面,在过去的20个交易日,用来衡量纳斯达克100指数一个月隐含波动率的CBOE NDX波动性指数(CBOE NDX Volatility Index)都高于市场实际波动率,这表明投资者对风险的厌恶情绪正在逐步消散。

  Macro Risk Advisors定量策略师麦克斯韦•格林戈夫(Maxwell Grinacoff)就认为,有更多迹象表明,投资情绪已然发生转变,投资者正利用衍生品市场在新一轮上涨中获得敞口。格林戈夫表示:“虽然不能排除对冲基金在抛售中获利对市场的推动作用,但我们明确观察到看涨期权的买盘小幅上扬。尤其是近几个交易日,3个月即期期权隐含波动率与上行期权之间的息差已经收窄。一般来说,价差越小,意味着相对于买入价的看涨期权就越多。预计投资者会在本月晚些时候重回风险市场的怀抱。”

  回顾此前的分析,外媒曾指出从某些指标来看本周二是近段时间投资风险最大的一天——美国与墨西哥谈判在即两国贸易前景充满变数、美联储官员齐聚芝加哥不知将传递出何种信息。结果表明,市场顽强地熬过了这一晚。

  标普500指数经过过去两天2.8%的上涨之后,目前距离历史高点不到5%,原因正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支持性言论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消散的迹象。通过上述数据分析,市场人士认为乐观的押注将可能出现在各个资产类别中,成为从科技股、垃圾债券到波动性市场等所有领域的主导力量。

  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股票策略主管克里斯托弗•哈维(Christopher Harvey)就表示:“我们正从战术上为客户做好准备,让他们在未来几周内摆脱低波动性敞口或降低风险厌恶情绪,熬过最艰难的时光后,我们是时候需要改变对风险资产的看法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