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投资者应该为通货紧缩埋单吗? 3张图看清历史上大萧条与金价走势关系!

2019-04-16 17:03:4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 .历史上大萧条与金价走势关系

  10年前的金融危机是现代最可怕的通缩时期。

  你应该还记得,2008年10月发生的最严重的股市崩盘。当时金价也大幅下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投资者需要流动性。并不是说黄金不再是安全的避风港;只是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对现金的需求(包括追加保证金等)激增,黄金储备也变得唾手可得。

  但你还会记得,尽管当月出现了大规模抛售,但黄金价格在2008年年底仍上涨了5.5%。到2009年底,这一数字又上升了24%。与此同时,股市继续低迷,失业率飙升。实际上,没有任何其他投资类别在应对金融危机时录得收益。

  




  大衰退从2007年第四季度持续到2009年第二季度。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严重的通货紧缩——所以尽管金价有时会波动,但在这一令人衰弱和恐慌的通缩时期,金价却出现了上涨。

  这里我们要吸取一个教训:通货紧缩的影响实际上是促使投资者投资黄金。

  与其说黄金对通缩的反应较小,不如说是黄金对当时极端性质的事件反应更大。正是这场危机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尽管当时官方已进入通缩时期。

  在极端危机时期,即使是本质上是通缩的危机,人们也会寻求黄金作为避风港。这在历史上一再得到证实。

共 5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