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美联储降息拯救的不止是黄金!3300 or 2200?一切都将在7月末揭晓......

2019-07-15 10:38:2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福,美股在上周再创新高,标普500指数最终收涨于3000上方。当大部分股市投资者都在忙不迭地享受着美股最后的“回光返照”时,美股空头又度过了令人失望的一周,并开始怀疑:美股的未来究竟是3300点,抑或是2200点。

  要搞清楚这个问题,首先让我们来看看美股究竟为何还在涨?

  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的供需框架成功预测了美股此波反弹,该行就本轮美股牛市持续进行的原因给出了他的答案:在需求方面,共同基金和ETF对股市继续青睐有加;在供给方面,大规模持续的回购和新股发行证实了股市的季度回报还是相当喜人。  


  德意志银行表示,回购是标普500指数在本轮上涨周期中的最重要推动力。在过去一年,标普500企业的季度总收入已超过2000亿美元。这意味着,尽管经济放缓,企业的盈利仍是股票回购的主要推动力。

  今年第一季度企业的收益与去年持平,第二季度有望小幅下滑。然而,就像它们在2011-2012年和2015-2016年盈利放缓时所做的一样,只要没有出现大幅下跌,这些企业很可能会继续维持目前的回购步伐。就目前而言,大部分回购都是由杠杆率非常低的公司进行的,例如:科技行业。  

  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表示,自去年12月以来,股票基金外流逾2400亿美元。自6月以来,股市出现了温和的资金流入,但流入规模不大(平均每周10亿美元)。

  这部分资金主要流入了美国和日本的股票基金,而欧洲和新兴市场的股市仍在经历着资金流出。  

  期货投资基金和风险平价基金也在继续增加股票配置比例,但已不及2018年初的规模。   

  最后,根据CFTC对规范账户的最新分析,美国股指期货净头寸连续第二周下降,但仍接近历史最高水平。除纳斯达克(NASDAQ)和罗素2000指数(Russell2000)外,多数美国股指的持仓量均有所下降,纳斯达克指数的多头持仓量小幅上升,罗素2000指数的空头持仓量略有下降。   

  那么,这股牛市将走向何方?

  零对冲表示,自去年9月股市高峰期以来,其他所有主要指数都落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表现,这表明股市仍将出现较窄的反弹。然而,如果到了7月底,假设美联储确实降息,且全球宏观经济形势依旧动荡,市场将把注意力重新转向基本经济状况和股票的盈利。  

  零对冲认为,如果美股牛市继续,标普500指数将有机会触及3300关口。如果美股由牛转熊,标普500指数则可能跌至2800水平。

  其中,影响牛市走向的因素有:美联储降息和停止QT、股市回购的继续、全球贸易状况改善等.

  可能造成美股熊市的因素有:企业盈利状况恶化、信用泡沫的爆发、经济不景气导致的投资者信心的下跌、全球贸易状况进一步恶化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